港产电影图问鼎台湾金马奖

发表:2003-12-12 16: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3年中港台影坛盛事第40届金马奖颁奖典礼将于明天(12月13日)在台南市立文化中心举行。有关方面今天举行酒会,入围电影的导演和演员出席酒会,迎接明天的颁奖礼。

在本届的入选电影中,比较触目的是两部香港制作的电影--《无间道》和《PTU》,分别获得12项和11项提名。

其中在《无间道》一片中担任主角的梁朝伟与刘德华分别获提名最佳男主角。演技精湛的黄秋生也凭本片获提名最佳男配角。

《无间道》这部电影,由于剧情和演员阵容都获得一致的好评,因此成为本届金马奖的大热电影。

在台湾电影方面,蔡明亮的《不散》获得五项提名;另外李康生的《不见》也获得四项提名。

这次金马奖的大小奖项共20个,由24部中港台电影角逐。

第40届金马奖入围名单摘要:

# 最佳剧情片:
# 《无间道》
# 《不见》
# 《不散》
# 《PTU》
# 《盲井》

# 最佳导演:
# 刘伟强/麦兆辉(《无间道》)
# 彭浩翔(《大丈夫》)
# 蔡明亮(《不散》)
# 杜琪峰(《PTU》)

# 最佳男主角:
# 梁朝伟(《无间道》)
# 刘德华(《无间道》)
# 吴彦祖(《妖夜回廊》)
# 任达华(《PTU》)

# 最佳女主角:
# 吴君如(《金鸡》)
# 林依晨(《飞跃情海》)
# 陆弈静(《不见》)
# 陈湘琪(《不散》)

# 最佳男配角:
# 黄秋生(《无间道》)
# 杜汶泽(《大丈夫》)
# 林雪(《PTU》)
# 陈慕义(《黑狗来了》)

# 最佳女配角:
# 惠英红(《妖夜回廊》)
# 卢巧音(《六楼后座》)
# 林美秀(《黑狗来了》)
# 关颖(《向左走·向右走》)


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