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新闻官“大刀”砍向温家宝

作者:柳叁禅 发表:2003-12-13 05: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温家宝在哈佛大学演讲时,叁禅在罗定市出差,知道亚视做直播,便一直在电视机前守候。看到温总作了开场白之后,突然画面被遮盖了。因为广东境内的香港电视都是通过广东有线网传播,“生杀大权”便操控在广东的新闻官手。往常一有他们认为内地人不应该看的、不应该知道的,就用一些无谓的画面遮盖。对此,内地市民一直非常反感。这回“大刀”砍向了温家宝。

叁禅事后上网才知道,当时是有美国女学生抗议,但是温总从容不迫,说:“我不会被干扰的,因为我坚信,叁亿美国人民对中国人民有友好的感情。”随即获热烈的掌声,搞事的女学生反觉没趣。

这个小风波,正正体现了温家宝应变的能力。真不知道广东的新闻官为甚么要遮。难道他们不想内地同胞知道自己的总理的本事吗?相信当然不是,他们只不过不想内地人知道温总演说有人打断他的话,不想让内地人知道有美国女学生要求西藏独立。其实,内地百姓看了这些镜头又会怎样?会认为西藏应该独立吗?认为温总做得不好,所以有人要打断他的话吗?相信“操刀”的新闻官都不相信会有这些情况发生,但他们为甚么还要遮呢?

温总在演讲中引用了“母训”:做人要真实、真情、真挚、真切。这四真第一个真就是真实,没有真实,情、挚、切,都是假的。广东的新闻官,你有没有想到自己是与温家宝唱对台戏?你这样一遮,虽然时间不多,甚么都染上假的色彩。其实,真实才是力量、才是自信。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