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晓波:美军献给伊拉克人民的最好礼物

发表:2003-12-14 20: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萨达姆被美军抓获,美国和英国的高兴是自然的,对布什总统和布莱尔首相赢得下届大选也是利好消息,德国总理施罗德给布什写了热情洋溢的祝贺信,法国总统希拉克也表示了祝贺……
然而,我以为最值得祝贺的应该是伊拉克人民。当暴君留下的恐怖阴影散去之后,伊拉克人民的喜悦理所当然。从电视画面上看,伊拉克人民上街欢呼的场面,甚至超过美军进入巴格达时的喜悦,画面上出现了很少见到的红色。

伊拉克临管会的发言人表示:1,这不仅是美英的胜利,更是伊拉克人民在等待了七个月之后的胜利,应该对伊拉克人民表示祝贺。2,现在的伊拉克已经摆脱了战争,已经发生和正在发生巨大的变化,未来的伊拉克将是安全而民主的。3,不要对萨达姆的被捕有任何怀疑,暴政已经结束。4,萨达姆将受到审判,他的罪行将向伊拉克人民和全世界公布。

这是海湾战争以来伊拉克历史上最重要的一天,标志着自由的美英两国的武力除暴,已经把一个自由伊拉克的基础交还给伊拉克人民,他们当家作主的时代真正到来了。所以,萨达姆的落网,与其说是美军献给美英两国最好的圣诞礼物,不如说是献给伊拉克人民的最好礼物。

到目前为止,中国政府还没有明确表态,从中央电视台的新闻频道和国际频道的专题节目上看,报导和评论的基调是心有不甘,主持人的阴阳怪调和几位评论员的一脸严肃,使两个频道的直播室里一直萦绕着惋惜的气氛,并对德、法两国首脑如此快的祝贺表示疑惑。特别是半吊子军事专家张召忠,反覆强调他的论调:为萨达姆没有英勇自杀而遗憾,伊拉克的安全局势并不能因萨达姆的被捕而有所改善,也并不意味着伊拉克从此没有抵抗运动了,他甚至预言还会有比过去更激烈的反抗。

然而,伊拉克的局势决不会令暴君萨达姆的支持者和同情者满意,历史的发展还将让他们继续失望,因为自由了的伊拉克人民决不允许再回到暴君的宫殿和“万人坑”相并立的时代。同时,这是对所有暴君和独裁者的又一警告──自由人也决不会容忍奴役畅通无住!

两位新浪网友留下的帖子恰当地表达了暴君覆灭的意义:

一位网友说:

巴格达今夜无眠,伊拉克今夜无眠。伊拉克人民欢庆胜利。我们向他们祝贺,分享他们的最幸福时刻!

另一位欢呼到:

解 放 了!!!

天 亮 了 !!!

奇奥塞斯库──毙了;

米诺舍维奇──判了;

萨达姆 ──捕了。

金二 ──快了!

2003年12月14日于北京家中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