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官在实验室手拾污染物得沙斯

发表:2003-12-18 18: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联合早报网讯)台湾卫生署长陈建仁昨天表示,染SARS詹姓中校军官是在实验室操作高压灭菌设备时,双手误触污染源才受到感染,病患的接触史已完全被掌握,这是一件独立的个案,外界无须紧张。

  报道说,陈建仁昨天向民进党团干事长陈其迈说明此病例发生的经过。陈建仁表示,当天这位中校军官在实验室里操作检体,在要离开实验室之际,想将相关可能受污染的物品丢进高压灭菌蒸锅(autoclave),结果其中一件物品不小心掉了出来,在回头捡拾这件物品时,竟没有戴上手套,可能因此就受到感染。

  陈建仁表示,依据标准作业程序,该名军官应该先戴上手套,再去捡拾那件受污染的物品,再将手套连同受污染物一起丢进高压蒸锅。他少了这项防护程序而造成这项遗憾。

  军方官员也指出,詹姓中校由于准备赴新加坡参加国际抗SARS会议,为赶上研究进度,因此可能在灭菌过程一度用手触碰到SARS病毒。可能感染的时间点为十二月五日。

  据了解,染SARS的詹姓中校是从台师范大学生物系毕业,后考进台国防医学院微生物研究所,毕业后再到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深造取得博士学位。他在预防医学研究所任职至今已经十八年,对于相关研究程序和防范措施十分熟悉,正常情况下应不致出现这项疏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