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成:中共的豪言壮语

发表:2003-12-23 21: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特别报道】中共除说谎上,表现出其超人才华外,还有一项与之有关的世人难望其项背的绝技-不时说出“语警四座”的豪言壮语。

自49年中共大陆执政以来,除开始两年,因没有管理国家经验而不敢自夸外,直到改革开放三十年中所说的激动人心的豪言壮语收集起来汇编成册的话,其数字大概不会少于康熙字典。(现在年轻人已不知什么是康熙字典,以前形容某书篇幅多,即以康熙字典来相比)。

文革后期,中国经济又一次面临崩溃,绝大部分中共高层干部都在文革中受到冲击,因而也不想再为党歌功颂德了,开始采用以发展经济为主轴的治理国家的方针,特别是对外开放后,也看到夜郎自大自吹自擂了半天,结果是经济与世界上不少国家差距越来越大,真感到自惭形秽,所以就开始比较务实了。

在中共掌政的初几年(49-54),经济发展比较快,人民生活水平也确实有提高,但随着经济健设和所谓社会主义改造的成功,老百姓也越来越拥护共产党,这时头脑开始发热膨胀,随之口号一个比一个响,调子一天比一天高,共产主义似乎已是指日可待,要不了几年就可在全世界消灭资本主义、帝国主义,而中国自诩为世界革命的中心。这在58年“大跃进”和文革中就达到了高峰。

中共天天说自己信奉唯物主义,反对唯心主义,其实中共信的是超唯心主义,是“超实用主义”。只要从58年“大跃进”时提出的主要口号“不怕做不到,就怕想不到”等就可以看出中共已经把自己超神化了,似乎中共在地球上说什么,整个世界、地球甚至宇宙都要听从他的,它的名言是“人定胜天”,当然这在鼓舞草民干劲上是能起到一定作用的,但最后还是被自然规律打得头破血流。中共在50年代就提出十年内要使“黄河变清”,现在近半个世纪过去了,黄河水变清了没有?“大跃进”时,不少地方提出“苦战三年进入共产主义”;同时,在知识分子堆里,天天读马恩关于共产主义的著作,似乎明天就要进入共产主义,连“老右倾”60岁的周恩来也说:“看样子我还能看到共产主义”。1958年在万人大会宣布,河南范县1960年过渡到共产主义,河北徐水县是钦定共产主义试点县,计划1963年进入共产主义,毛泽东更是直接地说:“集团食堂就是共产主义”。结果是过了20年,中共却宣布我们现在是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不知倒退到哪去了。

“大跃进”年代称“放卫星”的粮食、钢铁高产神话是一浪高似一浪,而不少“卫星”都是党中央机关报-《人民日报》的头版头条。以特号红字标题宣布的,并经省级、地方干部和专家三方验收,更有小孩在稻穗上跳跃而不掉下来的照片为证,你说老百姓能不相信吗?小麦高产初为亩产2105斤(河南遂平),后达15000斤;著名的水稻高产卫星是广西环江红旗公社发射的,58年9月《人民日报》公布数字是亩产13万4百34斤14两4钱。你看已经精确到几钱,能有错吗?报上登载的最高产量为亩产83万斤。时历半个世纪,而这半个世纪是科技高速发展的半个世纪。不知哪个国家、哪个地区的粮食高产达中共曾宣布过的高产卫星的百分之一的产量,很明显,这些都是弄虚作假的代表作。

自58年左右勘探松辽平原,发现地下蕴藏有石油,似乎这已成为世界之最了。当时,有一首歌“石油工人一声吼,地球也要抖三抖”,当时的石油产量也仅一、二百万吨。我们知道阿拉伯地区几个大油田年产量达数亿吨,是松辽平原石油的数百倍以上,如果那里的工人要吼一吼,恐怕地球要分崩离析了。

50年代树了大寨这面旗,有一首歌颂大寨的歌叫“敢叫日月换新天”。大寨人是通过自己努力改变了吃不上饭的困境,但也不过是天天有窝窝头吃,有土打的房子住而已,根本谈不上富裕,可其气魄之大却是冲云入霄、动鬼警神,完全是井底之蛙,不知天高地厚。

“大跃进”年代,在山东有一首歌谣深为康生赞许,即:“一棵玉米穿云霄,采云栓着玉米腰”;“鱼秧撒下千万条,条条养得扁担样”;“稻粒赶黄豆、黄豆象地瓜、芝麻赛玉米、玉米有人大,花生象山芋……”正如巴金在他晚年觉醒后在《随想录》中写的“豪言壮语……不过是一段现代神话”。

就在“大跃进”这种“精神妄想症”的豪言壮语下,出现了全国性的大饥饿。据统计这期间因饥饿而死的人数达五千万,这是在中外、古今历史上没有的,也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统治大陆的“辉煌成果”。

文革结束,华国锋继续如痴人说梦地畅谈未来建设鸿图。说几年内要搞出十几个鞍钢、十几个大庆油田,要在大庆油田下找出大庆,几年内要把中国建设成如何如何富裕。而当时有些农村已断粮而吃“观音土”(白粘土),而且他的山西老家那儿的人也是有了上顿没下顿的。

就从这点说来,还是邓小平比较务实,他懂得“民以食为天”,老百姓不能靠精神粮食来填饱肚子,长期挨饿。他们是要造反的,所以说邓大人救了共产党。

改革开放后,虽那些惊天动地的豪言壮语已基本绝迹,但是虚假、浮夸之风仍不灭。如本性不改,再度掀起歌颂、虚浮之风,则亡党之日将不远矣。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