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铁老大”腐败说起

发表:2003-12-24 02: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铁路货运系统对货主的敲诈勒索,已经到了令人不能容忍的地步。工商税务和交通管理同样如此。他们都是有上级官员的包庇,才能如此肆无忌惮。

中国的铁路系统,历来有“铁老大”之称。凡是发运货物,尤其是申请集装箱或车皮,都必须找管理车皮计划的人。他们要什么好处,货主来不敢说一个不字,要乖乖地上贡,否则必遭刁难,让你长年累月地发运不出去。

计划经济的时候,那些国营企业的运输科、运输处,逢年过节都要给铁路的主管领导备好礼品送过去。平时这些铁老大到企业单位白吃白拿,那是司空见惯的事情。

刚刚抛弃误国害民的计划经济体制,迈向市场经济,私人请车皮运输货物的多了。铁老大更是狮子大开口,申请一个“计划外车皮”索要三千元人民币的好处。否则,你从南方贩运的水果,就得腐烂在那里,你从北方林区发运的木材,就得长期存放在楞场(储木场)交纳不完的储存费、派人看管费,时间长了木材还要降低等级……那可亏损大了!!

无论什么商品,到达铁路货物处,都要给现管人员送礼上贡。否则车皮不给甩到好位置,零担货物进出,门卫要找麻烦,付货人员一推托,你就要多掏腰包付给“滞取金”。

连权力最小的专门在车站内牵引的机车司机、司炉,都得罪不得。笔者亲眼见到两位山西人押运一车厢西瓜,在哈尔滨铁路局管辖的一个大编组站,司炉去装了一袋子。两位押车的南方人咬咬牙,没有吱声。一会儿司机让再去装一袋。押运人员不干了,他们立即遭到了可怕的报复:西瓜车被拖着向前进,突然一个急刹车,西瓜滚动撞到前边;再向后拖拽一 下,又一个急刹车,一半西瓜就挤坏了。再把你的车厢甩到偏远处的线路上,一 天不给你编组挂走,这车西瓜必赔无疑。

这些年高层腐败越演越烈,越反越腐,下边也一样。最近碰到几位朋友,要从牡丹江、佳木斯请车皮发到深圳广州。跑了半个月,车皮根本没有影。一问才知道,现在请一个车皮的好处费,从二十年前的二千至三千元,增长到三千至九千元(根据淡季旺季上下浮动)!真是无法无天的大干!

供货企业盼望赶快把货物卖出去,运走,但是请车皮的钱要求买家出。买家一个车皮给三千元好处费,卖主不干:“这个价钱我们请不下来车皮”:“要过年了,好处费还要涨呢,”这已经是公开的了。铁路的贪污腐败,所以没有收敛,几十年如一 日的无耻创收,凭什么?就是从铁路分局到铁路管理局到铁道部的各级党组织、纪委,都包庇他们,才能肆无忌惮!

就像税务局、工商局天天索贿受贿一样:收你多少税,罚你多少款,全凭他的嘴巴。共产党给了他们绝对的权力,他们从改革开放就这么干,他们是最先富了的人。县、市官员是他们的保护伞,他们也必须年年岁岁给县市官员孝敬分成,省级官员才能够成十万成百万成千万元的从市县官员手里收上来。虽然高官们可以假装糊涂,让老婆子女变相去拿,但都是一样的。

制度性腐败保护官员和有权的人常年制裁人民大众,要罚多少款,自己随便确定,而不会受到追究。例如交通管理部门,他们不搞任何生产,但是肥得直流油。他们通过每年年审年检,发放驾驶执照、汽车牌照,随心所欲自己制定价码,猛敲车主的竹杠!还在道路上大肆搜刮罚没款。他们为什么这么积极?这些款一半送给上级,一半归自己。能不来劲儿?每年有成万的汽车被抢被盗!都是这些人,伙同公安局的警察,低价收赃,然后换发牌照一局价销赃出手。

交通管理部门伙同政府官员制定多层次的固定税费,另外还加上无止无休的罚没款,早已使民不聊生,民怨沸腾。十一月二十五日四川省达州市,千辆出租车集体罢工罢市,在市政府门前静坐,因为他们已经没有活路了,政府每年固定收缴他们每人八千元“牌照费”,交管人员还有各种名目的费税和罚款。今年敲诈和剥削又出了新招:车牌都收上来,还要加倍交钱。

头几个月新闻报道四川三峡库区的一个县,规定农民在山上退耕还林,每亩地付给二十斤粮食。一个村子里的农民,家家户户从山上到山下栽种苦竹,以保护水土避免流失。全村人没有一家种粮食的了。但是二OO一年上级拨下的粮食,全部让村长给扣留了。理由是一买了钱一父农业税。二OO二年的国家粮食下来了,又是没有一家农户得到一粒粮食。这次被乡长扣留了,也是为国家上缴农业税费。当记者找到乡长采访的时候,粮食在乡政府,还没有全部拉走卖完。党中央在喊口号:“减少农民负担!”实际情况又怎样呢?

一个小小的村长,竟然敢让全村成百口人长年没有口粮吃,而那么多老百姓,长年忍受饥饿,没有人敢去告他。这说明了什么?乡里、县里的官员支持他,后面跟着公安局、安全局,随时可以“危害国家安全”抓走他们。乡长凭什么霸占粮食?除了卖了钱讨好上级,自己也可以贪污一半。

能被新闻节目曝光的,那真是凤毛麟角。众多的劳苦大众,真的被这些“三个代表”们长年奸污压榨着。在中国,无论什么样的违法违纪敲诈勒索,遭到查处的时候,最多就是收敛一下。敲诈上来的钱和款,没有退还给老百姓的时候,都是上缴财政了事。

如果查处这些贪官污吏恶霸的时候,不但要如数退赔,而且加倍处罚,还要挖出后台,严厉惩处,还会有人敢于违法乱纪吗?

可惜党中央保护他们,他们大多数没有遭到惩罚。共产党员更多了一层保护伞:给一个党内警告处分了事。这就是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吧?


原载《动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