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西部将有9级特大地震 西雅图列高危险地区

发表:2003-12-24 20: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西部将有9级特大地震 西雅图列高危险地区

香港太阳报综合外电报道,美国地质调查局指出,本次加州地震距地表仅七点六公里,这种“很浅”的震源会造成严重破坏。所幸地震发生于人口稀疏的山区,未造成严重生命财产损失。但美国西部地壳活动频繁,可能最短在未来十二年内,再发生强度高达黎克特制九级的特大地震。

西雅图市列高危

加州地震频密,是因为太平洋板块不断挤压北美洲板块,而该州正好位于两个板块的挤压地带。其中,南起加利福尼亚湾,横过洛杉矶市,向北延伸的圣安德烈斯断层,可能是此次地震的最大肇因。

地质调查局认为,叁藩市周边地带,在未来叁十年有七成机会发生六点七级以上的大地震。更有专家认为,在未来十二年内,可能出现强度达九级的特大地震,西雅图市最有可能成为重灾区。

不过,美国于一九六四年以来已执行地震减灾法,规定在建筑物和地基之间加入抗震轴承垫,大幅减少了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与过去发生的严重地震相比,一九○六的叁藩市七点八级大地震,夺去七百人生命,是一百年来死亡人数最多的地震。一九九四年洛杉矶以北地区的六点七级地震,造成七十二人死,财产损失高达一千九百五十亿港元,是美国史上财物损失最大的地震。


香港太阳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