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女记者采访群众上访被打

发表:2003-12-29 07: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华社女记者刘非小24日在湖南湘潭市盘龙山庄大酒店采访一起群众上访事件时,被盘龙山庄大酒店恶保安扭打,并被强行拖至警卫室限制人身自由达10分钟左右。刘非小全身多处勒伤,小腿被踢出血,双手在保护相机的过程中被扭打致伤。

据新华网湖南频道消息,24日上午,新华社记者刘非小和明星到湘潭韶山参加纪念毛泽东诞辰110周年报导,途经湘潭市盘龙山庄大酒店时,目击了湘潭市公安局岳塘区分局警察用暴力手段驱散上访静坐群众的全过程。12时,湘潭市公安局岳塘区分局局长向在盘龙山庄大酒店门口静坐的人群喊话说,你们的行为是违法的,影响很坏,限令在3分钟之内自行解散,否则将强制驱散!一名静坐的妇女此时正想和这名局长理论,被两名警察马上逮住,一路倒拖30多米,直至被拖进警车。一名穿黄色衣服的妇女、一名头发花白的老人也是被警察倒拖进了警车。据群众事后向记者反映,一共有16名上访静坐群众被警察抓走。

由于当时场面比较混乱,两名记者分开采访。刘非小在用相机拍摄这一场面时,多次遭警察阻拦,盘龙山庄大酒店的恶保安更是肆无忌惮地将刘非小粗暴地拖打。刘非小当时大声呼喊:“我是新华社记者,警察快救我!”但没有一个警察上前制止这一暴行。司机陈秋贵见状欲上前制止,却被警察挡住。几名在现场的群众大叫:“救记者!”

刘非小被恶保安强行拖进警卫室内后,5、6个身强力壮的保安抢夺刘非小身上的数码相机。他们不顾刘非小的解释,一边用力抢,一边狂叫:“把胶卷扯出来!”“把芯片交出来!”“摔烂她的相机!”

刘非小用手机给在外围采访的同事明星打电话,告诉自己被打的情况。明星立刻赶到警卫室,出示新华社记者证,和在场的保安交涉说:“她是我的同事,你们要为打记者的行为负责!”明星还迅速向旁边的一名警号为051103的警察报警说,“盘龙山庄的保安打了我们的记者,希望警方严肃处理这件事。”

但这名自称姓张的警察只是轻描淡写地说:“等我们处理完事情后,再进行调查。”他说完后,并没有去调查是谁打的记者,而是丢下两名记者向外走。这时,打人的保安也散开了。明星和刘非小走出盘龙山庄后,又向几名警察反映了被打的情况,希望他们及时处理。但得到的是同样令记者感到寒心的答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