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影坛多事之秋 张国荣梅艳芳等相继辞世

发表:2003-12-30 13: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央社记者吴素柔台北三十日电)明天是2003年最后一天,台港影歌迷将永远记得这一年,因为“哥哥”张国荣跳楼身亡,“亚洲第一飞人”柯受良酒后引发哮喘骤逝上海,“百变天后”梅艳芳则是子宫颈癌引发肺衰竭去世,三人都在“黑色星期二”向这个世界说拜拜!

影歌双栖的知名艺人张国荣,今年四月一日在香港酒店跳楼身亡,得年四十六岁,震惊台港演艺圈,影歌迷也感到难以置信,以为是愚人节的大玩笑。

对于张国荣的死因,外传因拍摄惊悚电影“异度空间”撞邪,所以罹患忧郁症;另一说则是他和男友多年感情生变,所以才想不开。

五十一岁的“小黑”柯受良,以特技演员出道,拥有“柯大胆”封号,他为人海派,交友广阔,飞跃长城、黄河、布达拉宫广场等壮举,让他扬名两岸三地,成为头号英雄人物。

十二月九日忽然传来柯受良在上海骤逝消息,亲友和影迷不胜唏嘘,演艺圈从此少了一条好汉。好友表示,柯受良是酒后哮喘发作,因延误就医,在友人住处去世。

演艺圈大姊大梅艳芳则在今天凌晨病逝香港医院,自从九月证实罹癌以来,她的一举一动受到瞩目,除举办八场演唱会,她还到日本拍广告,展现强韧的生命力,勇敢和病魔奋战。如今她也香消玉殒,让台港演艺圈顿失一位巨星。

梅艳芳和张国荣曾合演电影“胭脂扣”,描述青楼女子和富家少爷的人鬼恋故事,凄美的爱情,精采的演技,此片赢得影迷热烈掌声,也获奖无数,两人的影坛生涯都推向一个新高峰。

梅艳芳和张国荣除了是工作上的好伙伴,两人私交甚笃,张国荣去世后,梅艳芳一度无法工作,甚至要以安眠药才能入睡,现在她也跟着“哥哥”的脚步走向另一个世界,不禁让人感叹命运捉弄。香港命理家曾表示,香港演艺圈今年容易有血光之灾,尤其是名字有“木”的艺人,张国荣、柯受良、梅艳芳的名字都有“木”,是巧合还是命定,其实已经不重要了,因为这些用尽一生力气在舞台上发光发热的明星,将永远活在大家的心目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