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重庆开县人,我有话要说

发表:2003-12-30 22: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是一个土生土长的开县人,在那里出生在那里长大,直到考上大学才离开家乡来到杭州。
当看到自己的家乡发生中国历史上最大的井喷惨剧,当看到自己的父老乡亲一个个倒在家园,当看到那两个可伶的儿童被毒气伤害了眼睛,当看到那个一夜之间失去9个亲人的男孩,坐在电脑前的我忍不住泪流满面,我为我可伶的家乡父老伤心流泪!


事情已经过去几天了,压井也成功了,“灾民”(他们其实不是灾民,因为给他们带来痛苦的是人祸而不是天灾),新闻的报道也变成了政府如何如何安抚灾民,各界如何如何踊跃献爱心,“灾民”们如何如何欢天喜地重返家园,如何感谢党和政府。 看到这些,想到事情发生的前前后后,心中只有一个感觉:悲愤!

我想问中石油:从遇难者身份来看,只有两个是石油工人,其他的都是附近村庄的农民。我不是说石油工人就该死,但是,这是不是说明了事故发生后,石油工人们是及时自顾逃命了,还是及时通知了附近的村民?中石油在开采前就应该知道可能出现的事故及其处理方法,他们有没有把这些隐患告诉过气井附近的村民?有没有教过他们如何应付井喷之类的突发事故?开县拥有如此丰富的天然气资源,但带给
开县人民的却不是滚滚的财富,而是噩梦一搬的人间惨剧。中石油,你怎么对得起开县人民?你怎么赔偿我们的父老乡亲?马福才,你连一句道歉的话都没有!你把天然气带走了,却把污染留下了?不要拿什么意外事故的话来搪塞,233个生命(官方数据,仅供参考)就这样无声无息的消失?

我想问开县的领导:这下你们高兴了,开县终于出名了,上了各个国内外媒体的新闻头条,来了这么多的记者。你们不是想扩大开县知名度吗?去年庆祝什么刘伯承110周年,请了一大堆歌星影星来捧场,今年还办了什么“锦橙节”,可这些活动哪有1223事故有名啊。开县一下变成了闻名全国的地方了。你们应该满意了吧?23号晚上出事,24号都没什么反应,25号才慌了神,这么长的时间你们在干什么?是在学习三个代表?大多数的村民都是自己发现情况不对才自发逃走的,开县的父母官们,你们那个时候再干什么?你们有没有想到23号的夜晚,对于这几万村民来说,是个多么恐怖的经历?他们只能靠自己的努力,挣脱死神的追捕。身强力壮的,还能幸运逃生,其他的人呢?很多遇难者都是倒在逃生的路上,倒在自己的家里,田地里。真的是死不瞑目啊!太冤了!开县的父母官们,你们有脸去面对那些死里逃生的子民吗?幸存者是幸运的,他们还可以蜷缩在县政府的大院里,躺在稻草铺成的床铺上,吃着县政府施舍的饭菜。可伶的父老乡亲啊,他们是如此的容易满足,当看到新闻上说,一个老大爷领了一件棉袄,就不停得对记者说:“感谢啊,感谢共产党,感谢政府!”我就忍不住想哭,开县的父母官们,你们有勇气去接受这个老大爷的感谢吗?
我想问重庆市长和市委书记:新闻上说,25日中午,重庆市领导中止正在召开的会议,赶赴开县。讽刺啊,这时,离事故发生已经30几个小时了,遇难者的遗体,已经在冰冷的土地上躺了一天一夜了。是什么重要紧急的会议,比100多个生命(当时官方宣布死亡数据,仅供参考)更为重要?新闻图片还告诉我们,重庆市长王鸿举在开县现场办公。我们看到的是,富丽堂皇的会议室里,官员们正襟危坐,作深思熟虑,激烈讨论状,王大市长的桌上,还放着一包四十几元的极品云烟。谢谢你,王市长,让我开了眼界,我现在才知道,现场会原来可以这么开。你的确是当市长的好材料,你可以运筹帷幄之中,决胜几十里之外。王鸿举,你还有脸来开县,你有本事为什么不去井喷现场,为什么不去“灾民”救助点?你舒舒服服地躲在会议室里,还好意思说开现场会!我要是你,我早就一头撞死了!还有市委书记黄镇东,不要以为掉了几滴眼泪,说几句对不起的话就可以了解。要说挤眼泪演戏,不知道有多少人比你做得好。你们还有脸承认,救援迟缓是导致死亡人数剧增的主要原因。既然知道,当时做什么去了?你们有没有良心?
我想问媒体和记者:是谁在昧着良心粉饰太平?中央台25号的新闻联播,对井喷事故轻描淡写,连遇难人数都不敢公布。26号27号,首先播放的都是各种大小会议和生日庆典,开县井喷都是短短的几句,播音员在说道死亡人数时,语气平淡,似乎他们说的只是平常数字。画面一转,激昂的音乐响起,钢花飞溅,神五上天,新一代领带人挥手致意,播音员语气激动:“2003年,在的领导下,中国”。新华社和
其他各个媒体的记者,告诉我们的是:中央领导十分关注;当地政府积极救助;灾民情绪稳定,感谢党和政府。没有人告诉我们,谁应该为这个事故负责,谁应该为遇难者负责。中国的媒体正熟练地把一场灾难升华成一场盛会,一场讴歌党讴歌政府的盛会。新浪的网管们也在熟练地删掉留言版里的留言。这样的事情,太平常了,
别忘了,中国今年的生产事故死了12万人,这次是两百多人,激动什么啊。看,当地政府做得多好,看,灾民们多么满意,看,又诞生了这么多英雄!没有人去关心我们想知道的东西,我看到的最严厉的时评,都是来自境外媒体。中国的媒体和记者,你们能扪心自问吗?
事故已经过去好几天了,越来越多的人已经不再关注,中石油的领导们还会继续发财,开县的重庆的父母官们还会继续开会总结,表彰抢险救灾积极分子,说不定很多人会因此升官筋爵,媒体们开始总结这一年来祖国的兴兴向荣,继续“三个代表在基层”。
只有我的那些可伶的父老乡亲们,家园还在,亲人在哪里?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