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在国外还是被同胞坑

发表:2004-01-15 00: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法国欧洲时报的一篇文章讲述了一位到国外的中国人的遭遇。

  文章中作者说,前不久,他出了趟国,买了一小箱据说是该国特产的果酒。可回家后才发现,竟然被开店的女同胞“宰”了两次--先是酒的数量少了3瓶,然后发现,这些酒竟是过期的。

  文章写到,回家时,他满心欢喜。但当撕开包装后发现竟然数目不对。那家购物店店主是个语速极快的上海女人,年轻且面孔姣好。当时他发现这家小店有传闻的特产果酒,还特意带领同旅游团的朋友一起来买。在“快快打包,多给打些胶条”的大声吆喝中,以及导游催促快上车声中,他没来得及查点货品,就提着塑料袋离开了。


  文章说,如今,无法知道那家坑人的小店的名称和地址,因为没有机打的收款凭据,没有一张手写的纸条,更没有发票,深灰色的塑料购物袋上连个字母也没印。

  文章说,备觉讽刺的是,女店主自称离国多年、“做生意不容易”时,我们还以“娘家人”自居嘘寒问暖:“有空到北京玩一玩。听见我们说中国话,感觉挺亲的吧!”

  回国20多天,谁知开瓶后,怎幺也倒不出来,原来早已经变质凝固。不甘之下用筷子杵,倒出来的东西状如豆腐渣!

  文中写,据说中国制造的产品,在俄罗斯卖得不好,主要是因为,中国商人老爱用假冒伪劣产品糊弄人,俄罗斯人不爱买中国货与在外国的中国人开店骗中国人一样,除了经济原因,应该另有深究之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