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总裁戴克宣布辞职

发表:2004-01-29 19: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BBC总裁戴克在星期四(1月29日)宣布辞职,在此之前,BBC理事会主席戴维斯已经辞职。

戴克宣布辞职后,在BBC广播大楼门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希望此事可以因此画一道界线。"

戴克作为BBC总裁,也是BBC所有制作包括新闻制作的最终负责人。

虽然当吉利根的报道首次播出时,戴克正在休假,但他支持BBC新闻总监桑布鲁克的处理立场,而且当工党政府公开抨击吉利根的报道时,戴克鼓励桑布鲁克'坚持BBC的立场'。

在出席赫顿调查听证时,戴克表示,他相信政府对BBC的攻击是'有预谋的'而且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对BBC有关战争报道的不满所致。

戴克当时也试图把BBC报道指称和BBC自己提出指称区分开来。 这位BBC总裁还对赫顿调查表示,BBC将从所发生的一切中吸取教训,而且可能会考虑把节目主持人与特派记者之间的现场直播讨论全部以文字记录下来。

今年57岁的戴克是一名资深电视制作人。

他曾经在约克大学修读政治学,毕业后曾经做过一段记者。

1977年,戴克加入伦敦周末电视公司(LWT),开始他的电视制作生涯。

1983年,戴克升任TV-am节目主编,次年又转任南方电视公司(TVS)的节目总监。

1987年,戴克重返伦敦周末电视公司出任节目总监,3年后获撰升为总裁。1991-94年期间,戴克更担任伦敦周末电视(控股)公司的集团总裁。

在格兰纳达电视公司收购了伦敦周末电视之后,戴克加入皮尔逊电视公司担任总裁。

在随后的4年任期内,戴克把皮尔逊电视公司发展成为世界最大的非美资独立制作公司。

戴克是在1999年加入BBC成为副总裁和候任总裁的。2000年1月,戴克正式接任总裁职务。

当时,由于戴克是一名工党支持者而且曾经捐款给工党,因此一些批评者指责有关任命将威胁到BBC这家公营广播机构一直以来的编辑独立传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