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上海分社出事 江泽民故伎重施?

作者:方鸣 发表:2004-01-30 02: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报道,新华社上海分社的负责人和数名记者、经营管理人员日前因涉嫌经济犯罪被“双规”。这是继所谓上海首富周正毅事件之后,又一波及上海政商界高层的要案。

上海是江泽民发迹之地。去年大陆爆发萨斯,江泽民带着全家老小逃到上海躲避,并且下令上海层层官员要“用生命保卫上海”,哪里发现萨斯哪里的官员就地免职,造成上海的大小官员层层隐瞒真实疫情。上海也是江泽民的两个儿子公然掠夺民众和国家财产的地方,他们带领上海的贪官污吏“闷声发大财”。借江泽民“不能一刀切”的歪风,上海的贪污腐败有人举报也没人敢查。所以过去十多年来,上海是查出贪污腐败案件较少的地方。

由于中共的“一言堂”政策,媒体被中共严密掌控成了中共的“喉舌”,该说甚么不该说甚么一切听从指挥。例如所谓的上海首富周正毅被捕,案情涉及江泽民的两个儿子。在上海无论是政界还是商界都有他们的势力,其所作所为比周正毅猖狂得多严重得多,为避免周案对江家族的势力造成冲击,江下令媒体不得擅自报导周正毅案情,只能与中央保持一个调,周正毅的贪污内幕被掩盖。

现在是中共政府从中央到地方全面彻底腐败的时期,媒体也“与时俱进”。由于中央媒体的特殊地位和能力,中央媒体驻地记者被地方官僚视为“线人”,不但从来不敢怠慢,还经常“进贡”,使那些记者走向腐败之门畅通无阻。一个乡镇级领导只要掏 2-3万元人民币就可以在新华社的表扬内参刊登“政绩”,县市级领导是 5-6万元人民币,省级领导的价格是 10-15万元人民币。中央电视台和人民日报等中央新闻单位都有这样的价格表,曾经在网络上披露。

据山东朋友说,吴官正在山东当省委书记的时候,向中央电视台进贡是一卡车一卡车的送,中央电视台经常报导山东省委的辉煌“政绩”。

也是,江泽民当国家主席的时候,用国家宝贵的外汇购买俄罗斯的废铜烂铁,出卖国家的利益;新华社的记者收钱向中央表扬贪官们的所谓“政绩”,出卖“真实公正”的传媒道德。反正五十三年来中共从来都不允许媒体讲真话,“讲假话”成了媒体能够在中共统治下生存的客观条件,记者们实践“贯彻党中央精神”都成精了。

中央媒体记者涉入腐败案件根本不是孤立的个案,是中共政权全面腐败的产物。

这次新华社上海分社多人被双规,如果波及江家利益,相信江泽民一定会故伎重施,下令封口。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