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村民大年初四怒罢庸官

发表:2004-01-30 16: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央社消息,北京市昌平区南邵镇姜屯村村民不满村委会五名村官大肆挥霍公帑、不办正事,经过激烈抗争无效后,大年初四透过召开全体选民大会,结果以过半数票将五名村官全部罢免。南邵镇政巷府社会事务科一名办事员已证实姜屯村民怒罢村官这项消息。

按照常例,今年三月中旬就要进行村委会换抬举,但姜屯村民却已等不及,大年初四就将村官罢免,可见村民怨愤之深。

京华时报报导,二十五日上午,姜屯村举行罢免村干部大会,罢免对象为姜屯村委会整套班子,包括村委会主任丁连城、副主任王德仓,另加王桂荣、李茹玲、丁峰等三名委员。

姜屯村全村六百多人,选民有五百二十五人,其中一百多人都是被罢干部的亲戚、本家,而当日与会选民有三百三十人,超过选民半数。投票结果显示,同意全部罢免的有三百一十七票,两票完全反对,两票弃权,其余同意个别罢免。此时,村委会大院门口响起爆竹声,村民形容“大年三十也没有这么热闹!”镇政府负责人当场收回村委会主任的任命书、村委会公章,投票结果随即张贴公布。

被罢免的五名村官是二00一年三月由村民选出,但他们上任后的表现令村民大失所望。村民罢免村官的理由有二:

第一,不为村民办正事。村路不好,村民代表已经提了几年;冬天村民没地方洗澡,村民代表会决议建澡堂,但村里的路始终没人管,大伙用的澡堂也没影儿,而村委会新办公室却很快建了起来,而且“非常阔气,里面还有洗澡的地方,村干部可以在里面洗澡,村主任的办公室里还有套间,套间也可以洗澡。

第二,村委会挥霍花销帐目不公开。村民发现村干部搬进了七十多万元的阔绰新村委会办公室,配上高级笔记本电脑,花了近两万元买豪华大型投射电视说是为了党员学习,而前年拿到七十亩地的六环修路征地补偿款后随即买了一辆二十多万元房车。

据了解,北京市去年修建六环路,姜屯村有七十多亩地被征用,可以拿到三百多万补偿款。按有关规定,补偿款的百分之四十应该发放给全体村民,但却遭村委会否决。这成了罢免村官的直接导火线。报导说,姜屯村民代表不断逐级到镇、区、市上访,但均无结果,村民终于去年十二月九日、十日两天连续两天抗议,公安部门出动数十民警维持秩序,拘留六名村民,至今仍未释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