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腐败级别越来越高

发表:2004-02-05 01: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有关人士透露,中纪委查处的东北辽宁省副省长刘克田案最近又有重大进展。

据<<南风窗>>报导,刘克田新近交待出的450余万元的受贿牵扯到省内的一批厅局级干部。

报导说,在刘克田被“双规”前,原沈阳市大东区委书记聂秉孝、副书记靳铁珏已经因涉嫌受贿被“双规”。据说,大东案也是一起窝案,涉案金额超过曾轰动中国的“慕、马”大案。

东北腐败问题不断,而且犯罪级别越来越高,金额越来越大,牵扯的官员越来越多。

哈尔滨原常务副市长朱胜文当时受贿33万,只是个副市长,现在腐败的官员在犯罪的金额上已经十倍百倍地超过他了,在级别上已上升为省部级。黑龙江省绥化市原市委书记马德买官卖官,疯狂敛财,全市近300名处级干部,只有4名没有涉案。刘克田、聂秉孝、靳铁珏这些行贿受贿案大多发生在“慕、马”大案之后,纯属顶风作案。吉林省也查处了吉林省委原副秘书长王纯。1996年至2002年,王纯在担任白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书记期间,全市的科以上干部除了他儿子和儿媳外,均向其行贿过,且数额巨大,不久前被判处有期徒刑18年。

让人颇感意外的是朱胜文狱中跳楼身亡事件。朱胜文是1995年因“国贸城”案入狱的,当时被判有期徒刑17年,已获得两次减刑机会,还有5年多便将刑满释放,有关方面正在为他办理保外就医。因此,他的死让人感到非常意外,他的妻子更表示不能相信他会自杀身亡。许多人将朱胜文的死与田凤山的落马联系起来,田的落马是让朱胜文因失去靠山而绝望自杀还是另有隐情?田凤山在黑龙江任职期间的案情更显得扑朔迷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