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的家乡天降万只鸟尸

发表:2004-02-05 2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禽流感疫情持续,二月五日再多一宗证实个案,以及增加两个爆发疑似疫情的县市。而国家主席胡锦涛的出生及成长地、江苏省泰州市,日前也发生禽流感疑云,逾万只过境季候鸟突在半空猝死,从空中大批掉落地面,恍如一阵鸟雨洒落田间,拾获的鸟尸多逾万只。当局警告,这批候鸟死因不明,村民千万不要食用。

苹果日报报导说,泰州市高港区口岸镇政府值班室一名官员,四日接受长途电话访问时表示,事件已得到处理,现场亦已解封。泰州市卫生局及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但电话无人接听。

江苏省泰州市是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的真正家乡,虽然他祖籍安徽绩溪,却在泰州出生及成长,在此完成中小学课程,直至考上清华大学,才离开泰州。前国家主席江泽民亦是江苏人,其家乡扬州市距离泰州市仅六十多公里。

扬子晚报报道说,现场为江苏省泰州市高港区口岸镇三官殿一带。事发于三日一时许,一名目击经过的司机表示,事发时他送客人途经三官殿附近,突然发现前面有物体从空中堕下,仔细一看,落在地面的竟全是鸟。之后他又看到更多的飞鸟从天上掉下来,散落在路边和农田,其中大部份已死亡,只有极少数还在挣扎哀鸣。就在他下车观看时,空中竟然掉下更多飞鸟,恍如一阵鸟雨。

报道指,附近村民见状,纷纷涌到农田捡拾死鸟。当地疾控制中心人员接报,立即赶到现场,粗略点算猝死的飞鸟总数逾万只。虽然江苏并无发现禽流感个案,但邻近的安徽、浙江和上海都有怀疑个案,故当局大为紧张。

当地一名官员表示,政府已与防疫部门控制现场,相关标本亦已送往省会的南京市化验。报道引述江苏省农林厅畜牧兽医站专家估计,这批猝死飞鸟都是过境候鸟,它们有群宿的生活习惯,若食物、水源或栖息地受毒害或污染,候鸟就会集体中毒,这种情况以前也曾出现过。专家警告,由于这批候鸟死因未明,村民千万不要食用。

另据新华社引述国家农业部宣布,云南呈贡县证实发生禽流感,而云南省昆明市官渡区及甘肃皋兰县亦出现疑似个案。中国目前已有十二个省市共二十三个县市,爆发确诊及疑似禽流感疫情,其中五个属确诊个案,分布在广东、广西、湖南、湖北和云南五个省区。

此外,世卫专家强调,禽流感虽然迅速蔓延,但是暂不会演变成全球大瘟疫,因为大部分人类感染个案均是与直接接触染病禽鸟有关,亦无象显示已出现一种能轻易传染人类的新病毒

禽流感爆发后,世卫专家早在半个月前就已向中国政府提出建立互通机制的要求,直至四日才得到回应。农业部部长杜青林首次与世和联合国粮农组织驻京代表会面,并会在今天召开禽流感记者会,交代中国防疫情况。

法新社引述世卫驻北京发言人瓦迪亚昨高兴地说,虽然这次会面花了多天时间安排,但总算取得进展。农业部承诺,联合国食物及农业组织的专家可跟杜青林见面,包括进行午膳。“一切已进入状态了,这将是有建设性的会谈,我们的要求也慢慢有了眉目。农业部会介绍中国的防疫计划,以及我们的专家该如何协助个别疫区。”

世专家也希望知道中国农业部门用来防止禽鸟感染流感的是哪种疫苗。专家怀疑,这次亚洲的禽流感疫潮蔓延得如此迅速,毒性如此剧烈,可能与鸡农乱打疫苗、导致病毒快速变种有关。

东方日报报导说,亚洲禽流感疫情继续扩大,泰国再有一名六岁男童死于禽流感,令全球死亡人数增至十六人。世界卫生组织表示,虽然禽流感现时没有象会演变成全球大瘟疫,但亚洲各国仍有扩散危险,没有一个地方安全。

有美国哈佛大学的医学专家指出,中国很可能早已有人感染禽流感,只是北京当局一直加以隐瞒。而一名在大陆开设农场的加拿大商人亦批评,中国整个防疫制度只是用来隐瞒疫情,欺骗全世界。

哈佛大学医学院生物工程专家亨利.尼曼(HenryNiman),四日接受法新社访问时指出,中国很可能已有人感染禽流感,但北京当局一直隐瞒,白白浪费了防止禽流感发展成世纪疫潮的宝贵时间。尼曼说:“如果说中国到这一刻还没人感染禽流感,这令我非常惊讶。中国有这么多人口,这么多鸡只,还爆发了这么多宗疫情,绝不可能无人染病。”

尼曼警告,若北京在处理禽流感疫情时未说出全部真相,而真相愈迟披露,H5N1禽流感病毒演变成杀人疫潮的风险就愈高,最终演变成“人传人”只是时间问题。他认为,最坏情况是,受感染的病人走进医院,被当作普通流感处理,令病毒不知不觉间在医院中广泛传播。

曾在云南省开设养牛场的加拿大商人唐杰克(JackTang)也批评中国防役制度隐瞒疫情。唐的牛场去年六月被发现有口蹄疫症,随即被勒令关闭,令他损失逾百万元人民币。但生部门事后一直没公开检疫报告。而云南农业厅畜牧局一名官员昨证实,当地曾发现口蹄疫症,并指这是按规定不向外公布。 (崔梅综合报导)

时事报道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