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光: 新华网今天有一条非常精采的新闻

作者:人民报 鲍光 发表:2004-02-08 17: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华网首页的“新华聚焦”和“本网最新播报”里有一条引人注目的新闻,是在北京时间2月7日下午4点零7分(2004-02-07 16:07:06)发出的,来源:新华网,题目是《快讯:美国东部发现H7型禽流感 将杀鸡一万多 》!!!

这还真是条快讯,快到只有两行字:

“新华网:美国东部特拉华州农业官员6日证实,该州发现了H7型禽流感,州政府已要求将12000只鸡全部宰杀。”

别看新闻短,“新华聚焦”和“本网最新播报”同时刊载,重视程度超过了对政治局常委和陈至立、黄丽满的新闻播报。

这新闻的潜台词给人的感觉是:好小子,可让我逮住了!

美国离咱够远的,他们那里感染了禽流感虽然不是好事,可是要想跨洲过洋往咱这儿传不太容易。况且人家那里只有东部的特拉华州刚发现禽流感,准备宰杀一万两千只鸡,而咱全国没几个地区逃过这一劫的,光媒体不完全统计就已经灭禽百万了。

很多人都说,把心思用到人家那里去干么,最实际的是关心身边发生的疫情变化,这才与咱息息相关。

在快讯发出5分钟之后,2月7日下午4点12分新华社发布消息:《卫生部:中国内地无新发非典病例》,让人心里格登一下子,没有病还需要宣布吗?

2 月5日凌晨1点35分头版头条:《农业部长:中国禽流感得到控制》外加链接 [卫生部:坚决阻止禽流感对人的感染];上午10点:《中国没出现禽流感感染人群》,也许这两条新闻还不足以说服人,新华网索性在2月7日刊登了另一条消息《WHO:没有证据表明禽流感在人与人之间传播》,这更让人想起去年的萨斯,心里格登格登起没个完。

我想起前几天有数家媒体报道,上海市委传真给香港媒体,说他们那里有一例禽流感患者;第二天上海市人民政府发言人焦扬立即出面澄清,表示这个报道纯系谣言,市政府从未发布此类信息。

英国《泰晤士报》2月2日题为“中国再次隐瞒疫情爆发”的报导透露,中国有人之间禽流感病例发生;据苹果日报报道,一位美国哈佛大学的医学专家在接受法新社采访时指出,中国很可能早已有人感染禽流感。但中国官方数度重申无人感染。

如果新华社记者对咱自己国家感染禽流感的报导速度和诚实态度能象报导《快讯:美国东部发现H7型禽流感 将杀鸡一万多 》那样,结果会怎样?

报导透露,官方已下发文件,任何记者报导人员因禽流感致死的消息将被开除。广东“南方都市报”因为报导了我国的首例禽流感,现在总经理喻华峰等人将被起诉受贿罪。

至此大家已经明白了,当官方媒体大肆宣传“没事”“没事”的时候,那就意味着已经进入“一级战备”了!(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