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粮食危机进一步加剧

发表:2004-02-09 17: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BBC报道,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WFP)警告说,他们在朝鲜的粮食援助现在已经用光了。粮食署说,造成这种供不应求局面的原因是资金不足。

世界粮食计划署说,国际社会捐赠的下一批粮食将于四月份抵达朝鲜。在此之前,朝鲜将有六百多万人无法领取紧急救济粮。

WFP驻平壤代表海德尔在北京召开的记者会上形容说,他们已经到了"撮起桶底最后一把米"的境地。

今后两个月内,世界粮食计划署只能向最需要救济的10万人提供粮食,包括孕妇、生病住院和孤儿院中的儿童。

这就意味着,通常靠救济粮度日、占朝鲜人口总数四分之一的六百万人今年冬天将无法领取救济粮。

海德尔说,朝鲜人民生活痛苦、营养不良等现象将进一步加剧。

海德尔指出,救济短缺的原因与政治环境对朝鲜不利有关。在这里,他指的也许是朝鲜开发核武器的计划。

海德尔认爲,造成救济粮短缺的另外一个原因可能是,在向朝鲜提供了九年的救济之后,捐赠国也更加疲惫、不像以往一样热衷了。

下一批捐赠粮要到今年四月份才能抵达朝鲜。

但世界粮食计划署说,这批粮食带也只能暂时缓解救济粮短缺的局面,今年六月之后,将出现一场新的危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