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面三刀的希拉克

作者:金海涛 发表:2004-02-09 23: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胡锦涛访问法国时出现了人们意想不到的情节:法国总统希拉克当着胡锦涛的面竟然对台湾的公投进行无端攻击,说什么台湾公投“将是一个严重的错误”。此言一出,全世界哗然。人们责问法国总统希拉克有什么资格对一个独立国家的内部事务说三道四、横加指责?何况台湾公投是台湾人民根据既有法律所享有的不可剥夺的民主权利!一个被称为民主国家的总统竟对另一个国家的民主运作指手画脚,真乃世所罕见。法国的立国精神不就是“自由、平等、博爱”吗?台湾的公投是台湾人民自由意志的表达;而此次公投是要求大陆撤除威胁台湾人民生命安全的飞弹,要求和对岸协商保证台海的和平,这更体现了对台湾人民生命的关注。这样的公投错在哪里?难道有违“自由、平等、博爱”的精神?

其实,在对待公投的问题上法国是两副嘴脸。它曾不遗余力地支持加拿大魁北克省人民通过公投以脱离加拿大而成为一个独立的国家,而且至今仍或明或暗地对魁北克的独立运动给予支持。加拿大政府从未指责任何一方犯了什么严重的错误,而且对魁北克的公投持宽容的态度,从未进行打压。比较一下希拉克对台湾和魁北克公投的截然不同的态度,人们只能说他是个两面三刀的伪君子(今夏希拉克还将私人休假地安在了魁北克,那是一次不事声张的度假,不知有何秘密,只是从新闻报道中知道加拿大的骑警为他的度假花费了几十万元的经费,总统夫妇分文未出)。

其实,说穿了,希拉克是被经济利益蒙住了眼睛。胡锦涛此次的法国之行带去了法国垂涎欲滴的大批定单。光是空中客车飞机就成交了21架,另有汽车、电视机等的投资与合作。另据报道法国在中国大陆的投资已逾60亿美元。于是,在胡锦涛抵法后,为了表示对中国友好,法国警察竟驱散、甚至逮捕在巴黎抗议中国迫害的法轮功学员的游行示威者。为了经济利益,希拉克放下了大国总统的身段而对中国卑躬屈膝。这只能说是法国总统的短视,更彰显了法兰西的悲哀。

说到希拉克对中国的卑躬屈膝,人们又会想希拉克的另一面。大约一年前,还是这位总统对美、英在出兵伊拉克问题上在联合国内外进行极为罕见的激烈反对。对于伊拉克那个恶魔总统的残暴统治,对于他对世界和平与安全的严重威胁,希拉克总统硬是三番五次地反对美国对萨达姆动武。这充分说明了他到底站在什么立场上,到底关心不关心处于悲惨境况下的伊拉克人民,关不关心国际恐怖势力对人类的威胁。当时人们就猜想这里边可能有猫腻。果然,从前两日曝光出伊拉克战前的石油合约秘帐就涉及到希拉克,亦即他的金主从萨达姆政府中取得了数千万石油的合约。

人们猜测,希拉克之所以如此,大概是在遭到美国的冷脸之后极力讨好中国,或许想联中抗美吧。但希拉克要审时度势,不可采取机会主义的态度,更不可被迷雾蒙住了眼睛。想一想,为什么你的前任在对待1989年北京天安门“6.4”血案时会采取比美国更为严厉的制裁措施。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