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车轶事

作者:郝全 发表:2004-02-13 08: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公交车终于进站了。小文就一马当先挤了上去。

小文坐定后便对着小镜子整理自己,眼线清晰,口红鲜艳,长发飘逸,穿着时尚。小文对自己很满意。青春、秀美,这样的女孩谁不喜欢呢?谁会忍住不多看几眼呢?

小文悄悄向车厢里扫了一眼,今天也怪,乘客中老头老太太占了绝大部分。这些老家伙们可能是有什么集体活动吧。小文从来不对身外的事物多费脑筋,她只觉得置身在这样充满暮气的车厢里,自己简直就是一道亮丽的风景。

公交车驶过了两站,车上的人更多了,座椅旁挤得满满当当的。小文不理会这个。她双腿并拢,两手扶膝。好女孩要讲究坐姿,端庄而恬静,要显出教养来。

小文再次对自己很满意,便又向车厢里扫了一眼。突然间,凭着少女特有的敏感,她觉出有一双眼睛在紧盯着自己。她心里暗笑,猛然抬起头,一下子就把那双眼睛给捉住了。是一个小伙子。小伙子没料到小文会这样看他,眼神忙躲闪开,一副猝不及防的样子,脸竟立刻红了起来。

小文的心怦怦直跳。她慢慢打开坤包,掏出一份学习辅导材料,摊开在腿上。端庄文静,还爱学习,这样的姑娘现在可是不多了。

装模作样看了两页书,小文渐渐恢复了平静。她想,他的眼睛多亮呀,多难得呀,还知道害羞呢。

他下一步会怎么样?会跟我搭话吗?小文再次抬起头,飞快地瞟了小伙子一眼。

小伙子果然还在看她,而且竟然真有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

小文心里安定了一些,知道可能是自己作出的姿态把他唬住了。于是,她把书合上,放进包里,然后轻轻地甩甩秀发,大胆地剜了他一眼。

小伙子握扶杆的手动了动。小文看出他还在犹豫。她心里又一次暗笑了,多厚道多腼腆的家伙,敢不错眼珠地盯着人家看,就没有勇气说句话吗?

小文又一次抬起头,这一回她的神情自然多了,也更加温柔了。她想,如果这个傻小子真跟我“套瓷儿”,我该怎么应付呢?

肯定是小文脸上的笑容让小伙子受到鼓舞,这一次,他终于开口了。他的声音很棒,典型的男中音,深沉,厚重,还带一点磁性,这样的声音听上去非常诚恳,差不多全车厢的人都听到了他的话:

麻烦您给这位老奶奶让个座位好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