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致命火灾频传 肇因消防安全拙劣及疏失

发表:2004-02-17 21: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消防逃生通道堵塞、窗户安装铁窗以及违章建筑等,在在都是让购物中心在一旦祝融肆虐时变成死亡陷阱的罪魁祸首,中国的拙劣消防安全标准目前正受到严苛检视。

中国吉林省中百商厦十五日发生的严重火灾,造成五十三人不幸丧生和七十多人受伤事件,当局的调查矛头如今指向违法建造的一楼锅炉房。

政府官员亦表示,逃生通道堵塞、窗户安装铁窗以及建筑安全规范阙如等,使得在一旦发生火灾时,惊慌失措的购物者鲜少逃生机会。

官方的人民日报引述吉林省长洪虎表示,“从初步调查情况来看,在这次造成五十三人死亡的事故中,暴露出吉林省在消防安全工作中存在的隐患和漏洞。”

洪虎说:“一些企业内部消防管理工作未规范,火灾隐患多,人为堵塞消防通道现象普遍,严重影响发生火灾事故时的人员逃生和抢救灭火工作。”

发生火灾后,在中百商厦上方楼层的澡堂和舞厅的购物者和顾客,发现楼梯和逃生通道要不是充满浓烟就是遭杂物堵塞,许多人从窗户跃下に阑蛟馀ㄑ糖核馈?p>吉林中百商厦大火是中国大陆十五日发生的两起严重火灾之一,另一起发生在浙江省农村的违章寺庙大火,造成四十名妇女丧生和三人受伤。

这两起悲剧凸显了中国大陆安全标准阙如及未落实消防安检问题。


法新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