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信舒: 给共和国总理的一封信 暨帮温家宝先生算一笔帐

发表:2004-02-19 07: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编者按:中国福州知识分子林信舒先生的这篇文章:"给共和国总理的一封信暨帮温家宝先生算一笔帐" 从去年底到现在林先生多次尝试给海外媒体发表, 但一直收不到, 今天终于收到该文, 虽有乱码,但先生的忧国忧民之心跃然纸上,并不见其有“颠覆国家政权”的企图.

温家宝总理:您好!

在这普天同庆耶稣基督诞生的日子里,在新的一年即将来临之际,谨向您致以节日的美好的祝福!

不久前,您到美国访问一周,这是一个以基督神圣的精神为主要的社会理念的伟大的国家,后又到了加拿大等国访问,相信会有许多感想和启发,会有许多收获的。

从担任副总理到总理的七年中,您忙于处理国家政务,为中国的经济发展不辞辛劳,留给民众一个清明务实的形象。这次为促进中美友好、解决中美贸易的一些问题,又风尘扑扑赴美访问,人民会感谢您的工作的。

在美国哈佛大学的演讲中,您说到改革开放与人权进步是互相依存、互相促进的,这很对。您也肯定中国的人权存在弊端,需要改善,这也很好。比起以前许多中国领导人一说到人权问题就暴跳如雷(记得李瑞环还说得客观些),是有了很大的进步。但,您说:"……以为中国只注意发展经济而忽视人权保护,这种看法不符合实际",本人认为您这句话本身不够符合实际。您还说:改善中国人权的最主要方法是提高十三亿人民的生活水平(从电视看到这句话,为了落实,去寻找,才发现原来许多报纸没有刊登您在哈佛等地的重要演讲,网络上也找不到这句话,最后证实有)。我感到这句话是中国一些领导人曾经一再强调的:“中国的人权问题首先要解决的是生存权和发展权问题。”的翻版。本人认为十几年来不少大官小官,尤其是许多贪官污吏一再强调这句话是别有用心的,是利用人民希望社会稳定、害怕动乱的心理来欺骗人民,目的是以生存权为虎皮、为棍子,打压言论、新闻自由等其他人权,为自己大搞腐败大开绿灯,给中国造成非常恶劣的、严重的后果。

什么是人权,顾名思义,人权就是作为一个人应该享有的权利。“天赋人权”,美国的《独立宣言》写道:“人人被造平等,他们的创造者赋予了他们某些不可剥夺的权利,其中包括生命、自由和追求幸福的权利,为了保障这些权利,所以才在人们中间成立政府”。人权包括公民权利,政治权利,经济、社会、文化等等权利,中国宪法保障的公民的“言论、出版、集会、结社、示威的权利”也是非常重要的人权范畴。没错,人权是应该包括生活的权利,生存的权利,而且人们都很明白,对于一个人口众多,比较落后的、贫困的中国首先要解决的确实是人民的温饱问题,还要考虑到国家如何发展。但,要怎样才能解决人民的生存和国家的发展问题,是不是只抓经济,忽视人权,甚至以发展经济为借口压制人民的应有权利,就能解决生存和发展问题?人权和生存权发展权的关系是怎样的?

这里让我们帮总理和中国的领导人算一笔很简单又非常说明问题的帐。

前几年连续好几年报纸公开全国单用公费吃喝一项一年就是一千多亿元人民币,而温饱不得解决的人是八千万,单用公费吃喝的款分给这些人,每人平均每年可得一千三百元。前年,温饱不能解决的人数是六千万,这次温总理说是三千多万,加上城市低保人员二千多万,共五千多万。在反腐败方面,虽然中央一再强调,一再加强清查力度,由于这是体制性的腐败,加上没有最基本的民主监督,往往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据专家学者估算,变相变账的吃喝还是不下千亿元,我们就算它有好转,剩下一半,五百多亿元人民币,除以这五千多万人,每人平均每年仍能得到一千元,这在农村算是很好的收入,而低保人员每年加上这一千元,也能解决问题了。

公费吃喝仅仅是中国腐败的冰山之一角。本人作为有时还听听国外电台的知识分子,第一次知道赌博、嫖妓可以报销,是从96年中共成立75周年的江泽民的报告中看到的,如果问题不严重,不普遍,江泽民是绝对不会公开的(当然,如果不从制度上加以杜绝、制止,这样的公开只会起到反宣传的作用,使更多的官员仿效)。连续好几年国家查出的假发票都是一千多亿元,还有公费旅游,更有巨额的贪污受贿……,这几年,国有四大银行的坏帐已达七千亿美元,全国民工中有九千多万人被拖欠了一千亿元人民币工资。够了,太够说明问题了。中国这些年的腐败之严重和普遍是古今中外没有的,许多数字都是天文数字,触目惊心。这十几年,即使按原来的制度、体制,只要稍微重视一下人权问题,多给人民一些言论、出版等自由,由于舆论的监督作用,也不至于让腐败发展到如此严重的程度,也不至于还有这么多人生活贫困,连生存权(每个月一、二百元人民币就够了)都不能保证。这就是那些以生存权来压中国人民的其他民主人权、以期达到他们没有监督没有制约地胡作非为的贪官污吏们的杰作。中国国民经济的增长已经连续27年超过7%,培育了许多暴发户、许多千万富翁、亿万富翁,居然还有几千万人连? 苟汲圆? ィ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