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津南区村民透露鲜为人知的内情

发表:2004-02-21 15: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们是天津市津南区双港镇郭黄庄村的村民,现在我象大家透露一些鲜为人知的内情.

我们这里是天津市的市区边缘,这里正在搞开发(以前,津南区把本区的开发区都放在离市区很远的葛沽那边了),我们村里有3000亩的土地,保守的说也有2500亩以上,可是,现在被村里卖了有一半了做开发区,可是开发区里招了多少企业来呢?只有寥寥的10来家,而且大部分都是规模很小的私人企业, 他们租开发区里的盖好的厂房,有的一个厂房里挤着四五个企业,他们这样挤在一起合租一个厂房可以比自己单独租一个厂房要省很多钱,前面我说了,这些都是一些小的私人企业,我有个亲戚在这样的小厂子里干过活,这里的企业条件很差,工人没有做什么保护就干一些有毒有害的活.后来我的亲戚和朋友就不干了.现在的开发区有许多厂房是空闲的.可是开发区还在继续买地扩建开发区,而我们村领导也积极配合区里和镇里从村民手里强买土地,而补偿给的只是可怜的2万元/亩.(对土地上的建筑物的补偿也都包括在这2万元里了),而开发商买土地是27万元/亩,相差25万元都被村里盘剥了.如果说村里把这么多钱都能用在为村民办实事上也就罢了,据说村领导他们把这些钱都用在贿赂上级了.

我们这里的村民去国务院上访,可是至今也没有结果,我们就请了律师准备跟村委会打官司,这个律师是个很有名的律师,可是,镇里和区里都下来人给我们聘请的律师施加压力,后来,律师只能跟我们说,这个官司她不能代理了,因为上面的压力是实在太大了.结果,我们就只能在没有律师的情况下自己打官司(村里分几次强占土地,这次强占了30多户的土地,最后我们有32户参加了告状,其他的几户被村领导威胁着不敢再告状了).我再说一个情况,我们告村领导,可我们这个村领导的能量太大了,连天津市都有人保护他,按照我们这个占地案件的标的来说,我们可以直接在天津市中级法院起诉,从而避开区里的那些庇护村领导的关系网,可是, 天津市中级法院说不受里,还是让我们在区里起诉,我们知道,如果在区法院起诉我们村领导,我们明摆着是要输的.后来果不其然.现在村里联合区里,在公安监护下,强行把我们的温室拆除了,我们现在的村民一冬都赋闲在家,无事可做了.

还有一个情况能说明问题,我们这里盖了10几幢楼房,土地是我们村里自己的,可是,后来出现100多万元的亏空,村领导对村民不给予解释,以前卖地的钱也不知道去哪里了,我们村前两年投资300多万办了一个编织袋厂,没出两年就破产了,这个厂的厂长就是我们村书记的大公子,现在这个大公子就在开发区任职,是开发区的主任.

我们这里的报纸电台不敢报道,希望你们记者采访一下.我只能说一些皮毛的众所周知的事情,详情还盼你们能联系记者来采访.

我们这里的具体地址是:天津市津南区双港镇郭黄庄村,在天津市外环线64公里处.还有一个事件,当前村里镇里区里都在极力压制村民,不许村民上访,并且制造事端,他们晚上派人往一些村民家里扔土制地雷,有官方报纸为证."每日新报"2月12日登载,并配有图片.

博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