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4招“对付”赴美签证政策变化

发表:2004-02-21 20: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月19日下午,从美国驻上海总领事馆正式传出信息:赴美签证政策将出现3大变化。此番赴美签证政策一下子抛出3大“质变”,而且其中一项差不多两周后就要开始严格执行。这对那些准备赴美或打算赴美的人来说,着实还有些吃不消。 为保证不耽误自己的计划,新闻晚报记者建议,不妨从如下几个方面做好应对准备:
办一张信用卡

跟签证信息话务中心打交道是赴美“征途”的第一步。电话费采取先付款后消费的方式,虽然有3种付费可供选择:信用卡或借记卡、银行票或邮政汇款、从中信银行购买话务中心电话卡,但选用信用卡付费方式无疑最为便捷。

倘若通过银行汇票或邮局汇款,由于资金交割需要一定时间,一般要汇款10天后方可拨打电话,这样无疑增加了申请时间。而选用从中信银行购买电话卡的方式,一来中信银行在上海的网点不多,二来有关购买电话卡的详情尚未公布,也不是明智的选择。如果通过信用卡付费,只需将信用卡号码在电话上输入即可启动服务,不仅不会耽误时间,而且不会造成多付话费或话费不足的尴尬。

及时登录美领馆网站

目前,赴美签证政策正处于相对比较大的变动期,一些具体政策的落实还没确定日期,很多细节问题尚未公布。为了及时了解最新信息,申请赴美签证者应及时登录美国驻上海总领事馆的网站。

准备的签证资料越多越好

为顺利获得赴美签证,所准备的材料越详细越好,这就是所谓的“以不变应万变”。一些材料不能点到即止,例如申请赴美就读的F1签证,个人的简历一定要详尽,要特别花些笔墨介绍自己的研究领域,如果有发表文章或著作,最好提供发表刊物的复印件,甚至附上介绍自己导师情况的资料也能够为顺利获签添加筹码。

巧用网上签证申请表

为提高处理签证材料的速度,登录美领馆的网站,即可下载带有条形码的签证申请表。虽然领表程序电子化了,但递交表格并不通过网络进行,这一方面保证了申请者的信息安全,另一方面,即便填写出错,也可以重新来过,系统不会保存自动任何信息。这就是说,申请人可以经过无数次修改,直到满意后再打印出来。而且,从本2月9日起,那些使用下载申请表的人,已经开始享受优先处理申请的服务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