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登革热死亡人数遽增 感染者近一万五千人

发表:2004-02-26 17: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印尼卫生部今天通报,印尼自上个月首度爆发登革热疫情以来,迄今已有两百六十人死亡,感染人数超过一万四千六百二十五人,分布三十二省中的二十二省。

由于感染者较去年同期增加一倍以上,卫生部称印尼的登革热疫情“相当惊人”。医院已增加床位,但部分患者仍被迫睡在病房走道上。

印尼传染病管制局局长法米表示,卫生官员正在调查一种新病毒株是否为登革热死亡率异常高的原因。

他说,任何检验均需分析DNA序列,由于需要大量采样,相当费时。但法米表示,到目前为止,东爪哇、雅加达或西爪哇均未发现新病毒株。

法米指出,登革热死亡率偏高的原因可能是,医生太晚诊断出病情,或患者迟迟未就医,通常是因交通不便、无知或没钱。

由于预期登革热病例将进一步增加,雅加达卫生局已加发约四百九十张床给医院。但卫生官员说,医院目前仍有足够的普通床位。

在元月一日至二月二十三日为止,雅加达有五十人死于登革热,另有四千三百多人感染。世界卫生组织表示,在东南亚地区,登革热病例逐年增加中。


法新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