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情侣挪威遇害事件追踪 挪威警方疑为情杀

发表:2004-03-04 19: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3月2日晚6时许(挪威当地时间零点),余宁燕和吴宇航家属一行5人抵达挪威。昨天,他们与挪威奥斯陆警方会面,对遗体进行辨认。据初步调查,奥斯陆警方怀疑这起谋杀案是由于犯罪嫌疑人吴佳鸿嫉妒堂弟与余宁燕恋爱引起的。目前,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其间,奥斯陆警方向死者家属介绍说,经过警方前段时间的调查取证,已对吴宇航的堂哥吴佳鸿实施拘留。案发原因可能是由于吴佳鸿嫉妒余宁燕和吴宇航谈恋爱,因爱生恨,就策划了这起谋杀案。但是在审讯过程中,吴佳鸿称自己是清白无辜的。他说他在吴宇航死前曾收到一条内容为“不要与我们有来往”的短信,但他也不知道这条短信是吴宇航还是余宁燕发给他的。关于吴佳鸿的这一说法,警方表示他们正在调查吴佳鸿是否收到这样的一条短信,以及短信的来源。

  前日,早在警方拘留吴佳鸿之前,余宁燕的家属就对记者称吴佳鸿作案嫌疑最大:一、吴宇航与余宁燕早些时候打电话回家时称吴佳鸿平时不务正业,上课、打工都不是特别积极,还经常参与赌博,每次一输钱就向他俩借钱。出事前吴佳鸿还向余宁燕借了1000多元;第二,他们3人几乎是同时离开萨尔普斯堡前往奥斯陆的,吴佳鸿知道余宁燕两人身上有5万多元钱;第三,家人与吴余两人失去联络后的第二天,与吴佳鸿联络,吴佳鸿称吴余两人近来有点事,不要与他们两个联络了,案发后当家属得知吴佳鸿从医院出来后,一直试图与他联络,但电话始终打不通。

  在得知奥斯陆警方的调查结果后,不仅吴宇航家属表示震惊,吴佳鸿的同学也表示不可思议。他的一位董姓同学告诉记者,吴佳鸿以前为人不错,发生这样的事让人无法相信。昨天,吴佳鸿一位密友还向记者提供了吴佳鸿在此案发生后和几位同学的网聊纪录。聊天中,吴佳鸿曾说一星期或更长一点时间内,他将回国。他还要求一位挚友留下电话,因为他有很多话要告诉她。

  昨晚,记者联系上吴佳鸿的这位挚友雯。雯告诉记者她是吴佳鸿的小学兼初中同学。在她印象中,吴佳鸿一直是个非常好的男孩,很少发脾气,但很内向,有什么事情都是放在心里。由于她经常和吴佳鸿聊天、开导他,所以两人关系一直很好。2月18日、19日晚,她看到吴佳鸿的留言后,以为吴佳鸿有什么事,便在宿舍等他的电话,但一直没等到。后来她才得知吴佳鸿涉嫌杀害吴宇航、余宁燕。


  雯还告诉记者,吴佳鸿在国内有个当老师的女友小陈,两人是初中同学,从2000年前后开始恋爱,在吴佳鸿出国前两人感情已经非常深,经常看望彼此父母。电话里,雯反复对记者说:“我真的不能相信(他杀人的事)。我希望最终能真相大白,凶手不是他……”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