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打领带的就是爱国

作者:井蛙 发表:2004-03-04 23: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领带大王曾宪梓点名批评司徒华李柱铭、张文光不爱国,着实让人笑话。什么叫爱国?做个睁眼瞎就是爱国吗?对一个横行霸道的政府言听计从,说严重点儿,助纣为虐就是爱国吗?香港的董伯伯数第一爱国,人大代表数第二爱国,按官职大小以次类推,最不爱国的该数谁?

董伯伯接了圣旨,急急忙忙地去为“23条”立法,那么人大代表也急急忙忙地去帮忙吹嘘“23条”对香港市民的好处。再则,就是各大小官员愿意或不愿意地也去拍马的屁股。说真的,他们都很爱国。因为国等于党。否则的话,那就不是爱国了,只是爱党而已。香港有那么多党派,为什么要爱你的党。我有自己的党不爱,去爱你的党,我闲着呀?!(广东话说:“我得鬼闲!”)现在好了,“7.1”大游行,把个香港弄得有型也有款,震惊世界,也震惊北京了。中国第一次向自己的好象不大爱国的超越50万市民低下自己高贵的头!

领带大王可记得香港有超过50万的“不爱国者”,(当时恰好不在香港,或者恰好要上班、生病了等原因不能上街的除外)何止司徒生、李生、张生三位呢?

现在领带曾的党在开会,重读邓爷爷的“爱国论”,不是不好。香港也在“爱国论”起来,就有点儿怪了:不是一国两制吗?干嘛党在说话,香港也得跟着说话,且说同样的话?还到处教这些不懂爱国、爱党的市民去“爱”。人家有表达爱的自己的一套方式,何苦要别人来教?香港人又不是傻瓜。

领带曾批评司徒生是“死硬民主派”,不是真正的搞民主。我代司徒生反问一句:“那卖领带才是爱国呀?”别以为凡是打着领带的都是爱国者,而且,领带也有很多种牌子,未必就喜欢你的什么来。你也不能每天都逼着别人专门打着你的什么来呀。既然如此,谁也不能逼迫别人去如何爱或如何不爱。

爱你,也许是因为觉得你的颜色好看,款式适合自己的身分。不爱你,也许因为你太难看了,太落伍了!


(民主论坛)(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