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村民卖儿鬻女现象严重 引起国王担忧

发表:2004-03-09 21: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虽然一些国家两年前就停止收养柬埔寨婴儿,但在柬埔寨一些贫穷的乡村,村民仍在忍痛出卖亲生骨肉。

婴儿贩子

距离柬埔寨首都金边140公里处的兰古是一个典型的贫困村。美联社记者罗宾·麦克道尔调查发现,村子里婴儿买卖日益兴隆。

谢金是村里的头号婴儿贩子。她刚谈好一笔买卖,欲以每个20美元的价格买下一位邻居只有2个月大的双胞胎婴儿,然后转卖给国外某个家庭。她等候在村子附近的一座佛塔下。

然而,绝望的妈妈松萨维最后时刻改变了主意。这让谢金很失望:“不卖了?为什么?”

现年40岁的松萨维说:“一开始我想把他们卖掉,因为我生病了而且没有奶水。但是我现在感觉好了,我想抚养他们。”

至于如何抚养膝下7个孩子,松萨维和她的丈夫都是一脸茫然。

迄今,谢金已经收买并转卖了18名婴儿。她声称,这些婴儿皆为弃婴,其生身父母不知为何人。

在兰古村,大多数村民靠给人当雇工过活,每天所挣不足1美元。

所以,看见有人卖婴儿,村民们视之为“好机会”,也纷纷卖掉自家婴儿。把骨肉卖给谢金之类的中间人,可怜的母亲们只拿到区区20美元。

国王担忧

虽然目前无法搞清婴儿买卖现象有多严重,但是这个问题已经引起柬埔寨国王西哈努克的关注,他称领养是“一个复杂但是对我而言非常令人悲哀的问题”。

现年81岁的西哈努克2月在其个人网站上写道:“我们大批人面临的极端贫困已经促使父母把自己的孩子卖给富裕的外国人,其人数不容忽视。”


金羊网-羊城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