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新移民提案 永久居民和非法居留者均获益

发表:2004-03-13 18: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众议院的一项新议案提出允许美国永久居民的配偶在等待签证期间六个月后即可来美与家人团圆。

这项由德克萨斯州民主党众议员谢拉-杰克森-李(Sheila Jackson-Lee)和众议院司法委员会成员、密执根州民主党众议员约翰-康耶斯(John Conyers)共同提出的3918号决议案 -- “2004综合移民改革和公正法案” -- 如获通过,还会给非法移民转为合法居留提供更多机会。3918号议案同参院民主党领袖汤姆-达希尔(Tom Daschle)和共和党参议员查克-哈戈尔(Chuck Hagel)1月21日在参议院引进的“2004移民改革法案”异曲同工。

它使美国永久居民或普遍称作绿卡持有人的配偶、父母或孩子得以能申请K签证来美。

“目前美国公民在另一国家等待签证的配偶或孩子可以K签证来美”,众议院司法委员会少数派顾问诺兰-拉芭波特(Nolan Rappaport)说道,“这项法案会扩充至其他人,诸如合法永久居民,如果他们的配偶已在其他国家等待超过六个月。”

拉芭波特解释说,设定六个月是因为国土安全部希望处理签证的时间为六个月。

众议院H.R.3918号议案还使一项有关非法移民成为合法的条件的修正案245(i)成为一项永久移民修正案。如果非法居留者已呆在美国连续五年,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行,无犯罪记录,年龄介于18至65岁者须英语流利,18岁以上成年者接受美国文化价值,并完成40小时社区服务的,可以成为合法永久居民。

H.R.3918号决议案还寻求使“多样化签证”或移民抽奖增加一倍,从现在每年的55,000增加至110,000名。

对于1月份的达希尔 - 哈戈尔两党议案,倡导亚裔美国人权利的全美亚太裔美国人法律联盟(National Asian Pacific American Legal Consortium)曾表示欢迎,据该联盟主席兼执行主任卡仁-那拉萨凯(Karen K. Narasaki)估计,多达三百五十万美国公民和合法永久居民的亲属在国外等待长达数年,有时十几年,来美与家人团聚,其中一百五十万属于亚洲国家;至于目前在美国的非法移民,估计有一百万来自亚洲国家。


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