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百姓自掏腰包 阻止核工厂出口中国

发表:2004-03-13 18: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3月11日“预防核战争国际医生联合会”(IPPNW)在德国南部卡尔斯鲁尔市中心一家咖啡厅举办记者招待会,呼吁德国公民自己掏钱,购买计划卖给中国的核原料工厂。

这座由西门子集团在德国中部黑森州哈瑙(Hanau)地区兴建的核原料工厂,自1991年建成后,因反对声浪强烈从未投入使用。去年12月初德国总理施罗德访华时宣布要将这座废弃的核设备卖给中国,此举马上遭到联合执政的绿党与民众的强烈抗议。从利比亚传来的中国和巴基斯坦的核武器交易亦令德国上下哗然。

尽管如此,执政党社会民主党(SPD)仍坚持把工厂卖给中国。为抵制这笔交易,曾在1985年获得诺贝尔和平奖的“预防核战争国际医生联合会”发起行动倡议--“德国自己买哈瑙”。中方购价为五千万欧元,该组织号召德国民众筹款五千万零一欧元,以一欧元的价格优势超过中国,购得该厂后再以环保方式将工厂处理掉。

组织者在记者会上兴奋地宣布,在短短两周内有4千7百人参与这个活动,其中包括14名执政党的国会议员,从德国各地已征集款项51万4千欧元。

欧洲议员候选人沃尔福冈-泰欧菲谴责把废弃核工厂出口中国的行为:“我们在这里都知道要清除掉这些设备,那么要出口它们就更不对了。而且还要出口到一个存在危险因素的国家去。”

中上莱因地区环保联盟主席施温德认为:“如果我要为世界和平作贡献的话,就要先行动起来。哈瑙核工厂出口到中国去是蔑视人的尊严,是对世界每个民族的不负责任。”

问及中国为什么要购买这些设备, 在场的一位卡尔斯鲁尔市民说:“我猜想,中国完全可能用它来造核武器,我可以想像这一点。”

漫画家丢勒抱着孩子也来参加记者招待会,他自觉和中国缘分不浅:“我小时候有兄弟5个,那时人们说,每4个人中就有一个是中国人,于是我觉得自己也象一个中国人。所以我觉得可以把这个东西留在这里,中国就不一定非要它不可了。”


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