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移民肺结核病唯一来源

发表:2004-03-15 16: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近多家媒体报导了布什总统准备批准给美国800万非法移民“合法身份”以及合法工作,并列举了其对美国的多项好处。但有批评人士认为,此举不过是为将来的连任大选拉票而已,而且将“鼓励”更多的非法移民来到美国,对美国的就业造成冲击,而且还因无法正常的身体检查,给美国带来各种疾病,包括结核病等。

20世纪初,结核病被称为消耗性疾病,在美国市区住户和拥挤的监狱里流行。今天,结核病最有可能感染免疫力低下的患者,尤其是老年患者、居无定所的人、HIV阳性患者以及卫生条件无法保障的非法移民。

根据《亚特兰大记者协会(The Atlanta Journal-Constitution)》3月8日的报导, 最近就有人担心非法移民是结核病的唯一来源。 但研究人员指出, 非法移民并非结核病唯一来源。

这篇报导中提到了一个叫吉米-荷凯克(Jimmy Herchek)的人,七十年前,他的祖父曾死于这种经由空气传播的疾病。 当他得知最近有两所位于勒欧本(Lilburn)的学校爆发结核病的消息后,他马上想起了他的祖父。荷凯克对于这种在美国已经绝迹50年的疾病竟然又在毂内特郡(Gwinnett County)的两所学校内被发现感到忧心。这位来自劳伦斯维尔(Lawrenceville)的人能想到的病源只有一个,就是非法移民。

荷凯克在一份有三百人订阅的电子报《公民事物(Citizenship Matters)》中写道:“这次的结核病感染很有可能是非法移民结核病感染链中的一部分。” 他继续说:“安全坚固的国界不仅能将恐怖份子,罪犯及毒品阻挡在外,也可以保护美国人免于致命疾病的侵袭。”

针对毂内特爆发的结核病,荷凯克找不到有力证据以支持他的论点。卫生官员不能泄露结核病携带者的个人资料,例如他们的种族分布等。

毂内特卫生局的发言人沃能-高恩斯(Vernon Goins)则表示,“如果说美国或者甚至毂内特郡在那些从世界各地或我们国家的其它地方来的人到来之前完全都没有结核病,那是一个错误的说法。” 他说:“非法移民是其中一个管道,但不是唯一管道,要说完全是由国外传入的实在不准确。”

结核病在今天的传染和致病厉害程度也许不被一般人所了解,其实它是在各种传染病中夺人性命最多的疾病,远比今天的非典型肺炎厉害多了。结核病在20世纪70年代曾一度得到控制,因此被视为是一种可以防治的传染病。但是1990年全球突然发现了750万病人,于是1993年世界卫生组织(WHO)不得不向全球宣布,结核病在全世界进入紧急状态。然而,翌年全球结核病人数就上升到880万,到了2000年,全球结核病人估计为1020万人,分布在全球118个国家和地区。

现在, 据WHO统计,世界上大约有20亿人口或者说三分之一的人口感染结核菌,在他们咳嗽或者吐痰时会引起疾病传播。如果不治疗,结核菌会损伤肺组织。但是有90%的患者是休眠菌携带者,不发生严重病情。并且活性结核菌会被抗生素杀死。但是社会对结核病的态度使结核菌实验阳性者担心他们会被人们所排斥。

目前全球的卫生机构,如美国疾病控制预防中心(CDC)正密切观察外国人的结核病发病率,CDC的研究人员及其他科学家说外国人的结核病发病率是在美国出生者的七倍。 CDC副主任迈克尔-爱尔迪么克(Michael Iademarco)则表示:“CDC正努力减少在其它国家出生的美国居民中的疾病负担. . . 与全球其它伙伴间的持续协作也非常关键。”

总之, 有分析家认为, 非法移民结核病发病的比例可能确实要高一些, 但如果有人说非法移民是结核病的唯一来源,并以此反对布什总统的这项政策,着实的不太合理。


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