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内瓦大集会 中国四名高官被要求公审 法轮功第五个年头集日内瓦请愿 瑞士国会议员到场声援

发表:2004-03-16 02: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3月15日星期一,在联合国第60届人权大会的第一天,日内瓦出现大集会,集会上中国四名高级官员江泽民、罗干、刘京和周永康被要求公审。

五百多名来自瑞士,德国,法国,奥地利,英国,荷兰,比利时,义大利,希腊,斯洛伐克,俄罗斯,立陶宛,瑞典,丹麦,诺威,爱尔兰,台湾,美国,澳大利亚,以色列等十几个国家法轮功学员在日内瓦市内游行,并在联合国大厦前万国广场举行记者会,向联合国及各国政府和非政府组织吁停止镇压法轮功,并要起公审直接迫害法轮功的四名中国高官。

这是自1999年7月江氏集团镇压法轮功以来,法轮功学员第五次在日内瓦人权会议期间向公众呼吁。此次集会主题是把公审迫害法轮功直接责任人江泽民、罗干、刘京和周永康。在12点的新闻发布会上,两位瑞士国会议员Maria Roth-Bernasconi女士和Ueli Leuenberger先生到会声援并发表讲话。

法轮功学员表示,江泽民等通过经济笼络把对法轮功的镇压扩展到了欧洲,2004年巴黎中国新年春节期间和胡锦涛访法期间,法国员警对穿黄色衣服的法轮功学员的不公正待遇。此事件引起国际关注。

在联合国大厦前,几十个醒目的多种语言的横幅把停止迫害法轮功的资讯传达给了路人,很多与会的各国官员从这里路过时,也放慢了脚步,接受法轮功学员的传单。

在12点的新闻发布会上,两位瑞士国会议员Maria Roth-Bernasconi女士和Ueli Leuenberger先生及欧洲法轮大法协会主席Peter Jauhal先生发表讲话。

来自日内瓦的绿党议员David Hiller先生,非政府组织多信仰国际(Interfaith International)的秘书长Charles Graues博士和世界公民协会(Association of World Citizens)的主席Reue Wadlow先生 给集会发来致词。

澳大利亚法轮功学员潘宇讲诉了他在2000年初至同年5月在中国劳教所中的经历。

在讲话中,两位瑞士国会议员Maria Roth-Bernasconi女士和Ueli Leuenberger先生表达了他们对人权和法轮功的和平抗争的支持和鼓励。针对法轮功学员的要求把镇压法轮功直接责任人绳之以法的呼吁,Roth- Bernasconi女士说:“没有任何一个宗教,任何一种组织赋予任何人用酷刑迫害他人的权利。如果有人这样做了,那么别人可以惩罚他们。在反对镇压法轮功的问题上,我和你们站在一起。”

国会议员Ueli Leuenberger先生对法国政府在2004年中国新年期间对法轮功学员的不公对待表达了不满,同时对联合国人权委员会表示:我们应该如何理解联合国人权委员会在反对迫害法轮功的问题上所作出的‘巨大努力’呢?

他鼓励法轮功学员:“我祝您们更坚强有力,更有勇气,坚持您们的抗争。愿您们的付出取得成功。我向您们保证,和您们一样,我的心和世界上所有的人权受害者在一起,不只在中国,而且是全世界的人权受侵害者。”

澳大利亚法轮功学员潘宇描述了他在中国牢狱中五个月中受到的迫害,他曾被员警用4万伏的电棍长时间电击,而且专电人的敏感部位。他觉得万箭穿心,大小便失禁,他的身心几乎到了崩溃的边缘。他用他的亲身例子说明中国还有很多同样的例子,迫害还在持续。

曾在中国劳教所里被非法关押两年,去年底被澳洲及其它国家的法轮功学员从中国劳教所中营救出来的李迎女士今年第一次来到日内瓦请愿,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向联合国人权委员会呼吁“重视中国的人权状况,对中国的人权状况,对法轮功的迫害进行独立,公正的调查”。

据明慧网3月15日报导,至今为止,从中国突破封锁透露出的法轮功迫害致死的数字达到907名。山东诸城市李海、李文胜父子几年来遭受残酷迫害。儿子李文胜曾多次在派出所和劳教所被员警折磨,包括脱光衣服长时间的电击,胶皮棍和皮鞭进行了长时间的毒打,数个天数夜不让睡觉,冬天用冷水浇,夏天让蚊子咬。劳教所的管教人员让犯人轮番向他的头部、嘴里、鼻孔里连续长时间喷水、灌水、使其无法呼吸,几乎窒息。

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