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路找北--温哥华街道和编号

发表:2004-03-18 00: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特殊街道
  知不知到温哥华只有北面有山,而且很美很显眼(我还真是第一次听说)!现在好了,无论何时你转了向,看看山就行了。这办法人们可是一茬茬儿传授下来,看来还是真有用。

  温哥华市的街道布局有点儿象北京,是棋盘型的正南正北,只有少数几条街随地势而走,形势蜿蜒。市中心(downtown)在一个拳头似的半岛上,位于城市的北缘,街道也是棋盘式布局,但整体倾斜。

  市中心以外的大部地区的街道是东西走向(横向),都是编了号的Avenue,从1st Avenue到77th Avenue,由北向南增大;南北走向(竖向)的则各有其名,称作Street,例如Main Street,Cambie Street。这样,Avenue和Street交织成网状。

  温哥华街道的门牌的编号是坐标化的。以街段(block)为单位,每个街段分为一百号。例如,某街段的门牌号是800-899,那么相邻的两个街段是700-799和900-999。从南到北的任何一个街段,都是同一个百号段。如某街段的门牌是800-899,那么它北边、南边的所有街道的同一街段都是800-899号。假设你站在E. 12th Avenue的800号街段,可以相信所有Avenue的此一街段都是800号。

  同理,从东到西的任一排街段,也是同一个百号段。例如,沿着12th Avenue从东走到西,你就会发现穿过的所有street的门牌号都是2800号段。

  在这样的坐标系里找路很方便。看看路边的门牌,就知道离你要找的地方还有几个街段。对温哥华熟悉的人,只要告诉他一个街名和门牌号,就马上知道了具体的位置。

  单号双号--所有横向街道路北的门牌是单号,路南是双号。而竖向街道路西的是单号,路东是双号。

  东区西区--温哥华市分为东、西两个区,以Ontario Street分界,所有Avenue有东、西之分,门牌分别编号。例如12th Avenue在Ontario Street以东的部分是E. 12th Avenue,门牌编号越往东越大;以西的部分是W.12th Avenue,门牌编号越往西越大。

  温哥华有几条特殊的街道是需要记住的:

  Broadway,也就是9th AvenueKing Edward Avenue,也就是25th AvenueKingsway,是斜贯温哥华的一条长街,从温哥华市穿过本那比,到达新西敏,基本上一直走在山脊上,原是土著人的山径,也是早期欧洲移民往返于温哥华和新西敏的交通要道。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