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首次进军中国留学市场

发表:2004-03-20 23: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第5届国际教育培训展览会上,一个从未在国内留学市场露面的国家--印度引起了参观者的注意。作为毗邻中国的南亚大国,印度有着悠久的重视教育的历史,目前又在信息技术及相关领域处在世界的前沿,据称在这一领域中的科研和技术人员总数堪称世界第三位。


  前来参展的印度最大的教育咨询公司(Educational Consultants India Ltd.)推广部的“头”AMIT DUTTA先生向笔者介绍说:在过去的几年里,他们做了一些有关教育方面的研究。印度的教育是最近两年才向全世界开放的,从去年开始面向世界做教育推广工作,今年是第一次来到中国,以后像这样的推广活动会越来越多。

  他说,他们作为印度政府领导下的印度最大的教育咨询公司,与印度的所有高等教育机构都建立有联系,此次是代表印度政府来做教育推广工作。他说,印度政府是鼓励外国学生到印度去留学的,印度现在的大学里大约有15%是外国学生。但他也表示,目前在这些外国学生中,中国学生的数量不多,大约在100名左右。

  他说,印度高等教育以其独有的特色、灵活性和高质量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国际学生到印度的大学学习。相对于美国、西欧国家或是澳大利亚提供的昂贵的高等教育,印度的高等教育仍旧是由政府高度资助的,因此是人们可以承担的。此外,来自发展中国家的学生在这里可以感受更强的归属感和自信心的分享,因为他们和印度有许多共同的社会和文化的价值观。

  在展台上,一些有关印度高等学校及相关课程介绍的资料,这些学校和课程包括自然科学、农业、工程技术、医学、商业管理及酒店管理等,每个领域都有几十种相关课程,同时有几十所学校被推介。据了解,印度现有226所大学级机构,包括39所“被认可的大学”。其中155所是传统大学,34所农业大学,(包括渔业和牲畜医学,园艺学和奶品技术),17所工程技术大学,包括6所技术学院,14所医药科学技术大学,一所国家法律大学,人口科学院,印度统计学院,印度科学院,一所新闻大学,一所Ayurveda大学,5所女子大学,6所梵语大学,7所开放式大学,7所音乐和美术大学,一所美术史、环保和博物馆学大学。

  笔者问道:如果中国学生到印度学习,有哪些比较好的专业或学校可以推荐给中国学生?AMIT DUTTA的回答是:他们认为各个领域的课程都很好,中国学生如果要去的话,他们推荐读IT专业、工程专业和商业管理,这些专业在他们那里是最好的。

  从材料上可以得知,到印度留学的费用不算高,大体上一年的学费在人民币1.5万到2.5万之间,根据不同的专业又有所不同。而生活费则绝对便宜,和中国的水准差不多。AMIT DUTTA说:“一个月100美元左右,非常的经济。而且中国餐馆非常多,吃得很好。”

  此次印度参加教育展,是迈进中国留学市场的第一步,为中国学生留学亚洲提供了新的选择,也会促使亚洲留学的市场竞争更为激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