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独的根子在北京

作者:lamar 发表:2004-03-22 18: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兄弟自从两国论以来,就关心台湾问题,昨天,我太太问我台湾大选的预测,我回答,陈会赢三万票。真邪门。开票真准。

  我不是催自己有多牛,也不认为大家打骂三呆有什么实质的什么的,或者存心点火。我这几年一直在思考,台独的病根在哪里。我其实早都想说,但怕大家笑话。如果大家不同意,就当是个屁。那就是,台独的根子在北京,在大家的心里, 不是吗?

  我曾经问过一个台独分子为什么搞独立。他说,假设你是个女孩,你男朋友带你去他家,他是对你很客气,可是,他对他的贫穷的妹妹却充满鄙视,厌恶,没有亲情,但对嫁出去归宁的有钱的大姐却奴颜。他说,任何一个理智的女孩子,都会重新考虑和他的关系的。因为这种男人,恶心。这怎么和IBM的话很类似啊。另外一个朋友,特别反感一国两制,他说,如果你是大家长,怎么可以对一部分人一个待遇,另一部分又是不同。这样的家,肯定会出问题。还有一个朋友,更直接,他说,一国两制的本质就是保护“大陆是我的江山,我的私产,你们动不得”。他讥笑,那是将双轨制,二元户口制输出而已。买办集团已经占据了中国大陆,别说那些既得利益者,就拿大家而言,有多少人想成为外国公司的代理,加入买办的行列呢。没有买办,经济是发展快慢的问题,如果买办集团占据了统治地位,那就变成民族独立性的问题了。

不是吗,大家喊打,我们拿什么来打啊。打仗是打兵器,打钱粮,更打的是民心。你让孙志刚去打,让马家爵去打,还是让宝马车下的农妇去打么?过去,我们穷,但是,那可是同仇敌忾,现在,统治者在风雨欲来之时,才想到人民,还来得及么?更何况,现在还没想到人民呢。有人还说90%的民意是要统一台湾,可是,又有百分之几的朋友愿意上战场?有百分之几的朋友愿意去保护这个贪官污吏强盗小偷横行的除了欲望什么都没有的社会?

看看别的国家如何对待自己战死的士兵,英雄,和功臣。看看台湾的忠烈祠,美国的阿灵顿公墓,和我们那个被人当撒尿墙角的英雄纪念碑,再看看新加坡武吉资马山顶上的山下奉文墓,年年清明有人送花,和看看长沙的忠烈贯,和卖勋章的老战士,有多少人不心寒?一个连分数都没法统一,连科举制度都比他平等,改得乱七八糟的高考,一群一门心思想从老百姓那里如何盘剥钱财的历以宁们,一个连选举权都没有的社会,一个天天改革,改得是既得利益者更加完善的保护网,一个不知平等为无物的统治者,一堆贪得无厌民众认同度极低得官僚,一个天天翻修的北京和五十年不变的农村,一个和资本家同穿一条裤子的工会,一堆劫贫济富的政策,一句话,一艘破烂腐朽的花船,就算表面如何光鲜,自己发出的大炮还没打到敌人,后座力就把自己搞定了,不是吗?统治者听着,平时你照顾百姓多少,暴风雨来时,就有多少百姓为你遮挡。

  统治者听着,如果有一个空降集团突然包围了你的中枢,那个北京城里,能组织起多少人的敢死队?有多少地方的老百姓会去勤王?什么时候北京的高考分数线和各省的一样了,什么时候北京的权贵和精英不再制度性的歧视民工,什么时候人民虽然不能决定最高统治者是否下台,但是可以投票选举自己的直接统治或者管理者比如县长市长,什么时候人民至少有省内迁徙的自由,什么时候执政党的县党委提出的候选人被人民否决而能强制改组,什么时候人民代表里没有政府官员,什么时候通过就业平等法,不再有什么35岁以下(除非特别),什么北京户口,什么乳房不对称,什么时候通过政党和人民团体法,什么时候有能接受自己报纸采访的国家主席,和有能采访国家主席的自己的记者,再谈打仗吧。

谦卑吧,统治者,学会平等对待自己的人民,学会保护照顾自己的人民吧。看看自己都觉得可笑的那国台办的声明,想想联自己的不信的报纸,和自己都脸红的形同五个手指想抓五个跳蚤的“三个代表”,别闹了。如果还再不改弦更张,不垮台,没天理。

大参考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