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故知新:台湾大乱中共张血盆大口,会否发生"爱国将领起义"是关键

发表:2004-03-28 08: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选委会公布当选名单后,中共国台办立刻发表声明,声称对台湾?不能坐视不管?。

其实,早在台湾大选前就有两则消息引入注意。一是有些亲共人士在媒体炒作"陈水扁二二八作秀,解放军二级戒备",暗示中共将以"维持社会秩序"名义接管台湾。二是中国鼎盛论坛网站透露,"温家宝和胡锦涛签署了与台海危机有关的作战命令"。同时,也有人在网上预言(注1),中共将模仿希特勒占领奥地利的方式(注2),利用台湾大选制造内乱,为它出兵台湾制造理由。

与希特勒简单的越界占领不同,中共要进军台湾,必须解决跨海登陆的难题,这就必须有台湾驻军的配合。

台湾有没有可能发生驻军倒戈、帮助共军登台入关?

历史证明,策动"爱国将领起义",是中共夺取政权的重要途径之一。

中共利用国民党军队中的矛盾,积极争取、策动国民党爱国将领起义投诚,取得了很大的成功。上至?剿总?司令、集团军总司令、省政府主席,下至警察局长、师旅长等,纷纷倒戈。从1946年7月到1950年6月的四年中,共争取敌军以84万人起义,29万余人接受我军改编,从而打乱了蒋介石的军 &# 20107;部署,动摇了国民党的军心,削弱了国民党的力量,加速了解放战争的胜利。

所以在所有占领台湾的谋略中,中共绝对不会忽视这一非常有效的捷径。

让我们翻□中共统战部总结的"爱国将领起义"历史,看看中共当年是怎样策动国民党军队倒戈而在国共内战中取胜的。(注3)

(作者:温故知新)

注1:
http://www.peacehall.com/news/gb/taiwan/2004/03/200403181122.shtml
http://www.peacehall.com/news/gb/pubvp/2004/03/200403190954.shtml


注2:

台湾问题的最后可能结局(一):奥地利模式
尤民

历史好象总是在部分重复中前进。今天的台湾问题同上一世纪的奥地利问题及捷克问题实在有好多相似的地方。它们都是在强国崛起中发生的问题,都是做为强国的近邻和战略要地、从而在军事上成为强国的后顾之忧而成为 ;?问题?,也都被冠以民族及文化的冠冕堂皇理由来摆到强国的案板上。差别主要是涉及到的民族和国家不同。

研究这种相似性可能对于我们预见未来有一定的意义。

据一本公□论着介绍,中共中央军委在九十年代的一份文件是这样表达?解决台湾问题?的重要意义的。

台湾收回后,将为我们跨出西太平洋和南进南海解除后顾之忧。

1937年11月在高层军事会议上,希特勒提出?我们的第一个目标??必须是同时推翻捷克斯洛伐克和奥地利,以便在可能对西方进行的战争中解除我们侧翼的威胁。

随后而来的1938年基本上是希特勒实现这一目标的一年。在这一年解决这两个国家的问题对纳粹德国下一步灭亡法国、进攻英国乃至最后张□血盆大口倾全力解决苏联问题,打下了重要基础。

把与德国相邻、以日尔曼民族为主的混合民族国家奥地利并入德国版图,是出生在奥地利的希特勒梦寐以求的目标,早在希特勒年轻时代(还没取得德国国籍)他就怀着巨大的使命感立下了誓愿。

在1925年写于狱中的《我的奋斗》第一章中,他写到:

奥地利--这日尔曼民族的支脉,早应该附归祖国大日尔曼的版图上。这并非是经济关系,而是血统关系。纵使二个国家的拥抱对经济不利。我可以武断地说:“如果日尔曼的子孙一天不合并统治,便一天得不到安宁。当日尔曼人民繁殖到人口膨胀时才伸出魔掌去向外掠取领土,&# 37027;时大众为了面包和牛油必然不惜用锄头代替刀剑,去揭□战争的序幕。”

“我是日尔曼人,可是为什么我们要和其他日尔曼人分裂?我们不是同一种族吗?”在我年轻时,这个严重的问题便在我的脑海里打转,我挥着铁拳。“为什么同样是日尔曼人民却不一起投入俾斯麦帝国的怀抱里??”我一直这样愤恨地想。

希特勒吞并奥地利有两次高潮。

第一次是希特勒上台一年半以后,即1934年7月25日。他指使在维也纳的纳粹匪徒在这天中午穿着奥地利军服,闯进联邦总理府,在相距两英尺的地方□枪击中总理陶尔斐斯的咽喉,占领了广播电台,宣布了总理已经辞职的消息,企图一举夺权。但政府部队很快重新控制了局势,希特勒# 211;形势不妙马上缩了回去。

第二次高潮就是在这1938年,纳粹德国羽毛丰满,德意修好结盟,英法当权者眼光短浅、软弱无能。希特勒决定把奥地利总理舒士尼格骗去,胁迫他写?卖身契?、宣布德奥合并,否则就要大兵压境,武力解决奥地利问题。

与希特勒会谈前,舒士尼格得到希特勒保证:1936年签订的德奥友好协定将保持不变。(这个协定中,德国答应尊重奥地利独立和不干涉奥地利内政。)

但是在会谈一开始,希特勒就施加压力说,奥地利的整个历史就是不断的叛逆卖国行为,现在他已经下决心使这一切告终,凡不赞成的人都要被摧毁。希特勒要奥地利总理明白奥地利孤立无援的境地。他说:?片刻也不要以为世界上有任何人能使我放弃我的决定。意大利?我同墨索&# 37324;尼是一致的。英国?英国不会为奥地利动一动指头。法国?法国本可以在莱茵地区制止德国,那样我就不得不后退,但是现在对法国来说是太迟了。?

午餐后德国外交部长送来一份文件,要奥地利总理舒士尼格在这个最后通谍上签字。这份文件要求奥地利在一周内把奥地利政府交给德国在奥地利的纳粹势力,希特勒威胁说,必须?在三天内满足我的要求,不然我要下令向奥地利进军?。

舒士尼格终于屈服了。他回维也纳后与总统商定,对纳粹分子大赦,并按照所签文件改组内阁。

几天后希特勒在国会演说称:?有一千多万日尔曼人住在同我们边界接壤的两个国家里??保护这些不能凭借自己的努力获得政治上和精神上自由的日尔曼人民,是德国人民的职责。?这是公开宣示,今后解决住在奥地利和捷克的日尔曼人的前途,是纳粹德国的事情。

在这决定性关头,舒士尼格在议会答复希特勒:?我们必须停止而不能再退。他决定最后豁出去:举行公民投票,让人民决定奥地利前途。

希特勒听到奥地利要举行公民投票的消息后勃然大怒,决定军事解决奥地利问题。
德国发出最后通谍要奥地利总统按照德国要求更换总理,奥地利总统拒绝服从,但纳粹势力已经占领维也纳街道和总理府。

希特勒以"应奥地利临时政府的紧急请求,派军队维持秩序"的名义,武装占领了奥地利。

在这紧急关头,法国和国际联盟没有对德国武装吞并一个和平邻邦的行经采取任何行动,英国也只是发了一个空洞的抗议。失去奥援的奥地利总统只好全盘按照希特勒的要求改组政府。他说,"我在国内外都被抛弃了。"

与此同时,希特勒向德国人民发表了一篇冠冕堂皇的声明,把侵略说成正义的行动。继而,希特勒又设计和组织了在大德意志和奥地利进行公民投票,胁迫和诱惑人民支持奥地利与德国合并。据德国官方公布数字,超过99%的人民投了赞成票。

(本文内容甚至语句几乎全部抄自《希特勒》一书,在此对该书作者特表谢意。)www.duoweiweek.com
多维周刊总第 91 期

注3:

中国共产党对国民党爱国将领争取工作的胜利

  随着中国共产党取得军事上、政治上的胜利,中共的政治主张日益深入人心。在这种形势下,中共利用国民党军队中的矛后,积极争取、策动国民党爱国将领起义投诚,取得了很大的成功。上至?剿总?司令、集团军总司令、省政府主席,下至警察局长、师旅长等,纷纷倒戈。1946年7月到1950年6月的四年中,共争取敌军以84万人起义,29万余人接受我军改编,从而打乱了蒋介石的军事部署,动摇了国民党的军心,削弱了国民党的力量,加速了解放战争的胜利。

  (一)吴化文起义

  1948年9月18日,华东野战军发动了济南战役,揭□了人民解放战争战略决战的序幕。中共华东局和华东野战军总部考虑到,如能争取国民党守军的西线指挥官第九十六军军长吴化文起义,对济南战役的全局至关重要。同时,也分析了吴既有反动的一面,又有因非蒋介石嫡系,长期 463;歧视、排挤,而对蒋不满的一面,有起义的可能。为此,中共济南市委成立专门的领导小组开展对吴的争取工作。农工民
主党、民革也积极予以配合。9月 16日,在济南战役打响后,吴化文敞开了进入市区的大门,使解放军迅速攻进济南,歼灭国民党军十万余人,活捉国民党第二绥?2;司令官兼山东省主席王耀武及其他一批高级官员。25日,吴化文等人向全国发表起义通电。起义后,吴化文率领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三十五军,参加了淮海战役和渡江作战,为打倒蒋介石、解放全中国作出了贡献。

  (二)曾泽生起义、郑洞国投诚

  1948年10月17日,担任长春东半部驻守任务的国民党第六十军军长曾泽生,在我10万兵力的长围久困下,经过以孙公达为首的中共地下组织的积极工作,率所部四万余人通电宣布起义。曾泽生的起义,极大地震动了国民党东北?剿总?副司令郑洞国,严重动摇了长春国民党守军的军心。中共也加紧了对他们的争取工作,周恩来亲自致书郑洞国,规劝他?时机急迫?,?速下决心?。郑接到信后,终于下决心,
于10月19日率第一兵团直属机关部队和新七军全部官兵投诚,使长春和平解放,加速了整个辽沈战役的进程。曾泽生所率部队完整地纳入人民解放军,改编为中国人民解 918;军第五十军,在后来的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战争中屡立战功。

  (三)傅作义起义与北平和平解放

  傅作义是国民党的著名爱国将领,一是拥护孙中山的联俄、联共、扶助农工的三大政策;从1933年到1945年;他满怀爱国热情,一直战斗在抗日战争的前线,战功卓著。由于他能较好地与共产党合作抗战,与共产党的干部交往较多,引起了阎锡山、蒋介石的猜忌与不满,说他的部队?&;了?七路半?了?。(意即与"八路军"相差不远了)。虽然如此,且又非蒋的嫡系,但因为他英勇善战,治军有方、声誉颇佳,蒋还是委任他为华北"剿总"司令。傅作义对蒋给予的加官晋爵,也心知肚明是蒋想利用他的力量与影响来为蒋火中取栗。因此,他处处提防不被蒋吃掉,千方百计地? 5;存自己的势力,采取以走的姿态对付国民党,以联合的要求寄希望于共产党。到1948年11月,随着东北解放军的秘密进关和对傅军的分割包围,围而不打,特别是作为傅作义命根子的三十五军的被歼及随后天津的解放,使他欲走无路,欲战不能。在我军对北京的军事逼迫的同时,华北□ 78;工部正确贯彻运用中共中央的方针,通过多种途径,运用各种手段,对傅作义进行争取、教育工作;在与傅的代表进行的多次和平谈判中,我们充分考虑傅作义的要求,最大限度地照顾了傅的利益。傅作义终于冲破重重阻力,下定决心,于1949年1月21日向下属宣布了《关于和平解决北 4179;问题的协议》,毅然率领所属的50万官兵站到人民的阵营中来,
1月31日,中国人民解放军举行入城式,万人空巷欢庆北平和平解放。北平的和平解放,使这座历史名城、文化古都和大批珍贵文物完好地得到保存,使200万居民的生命财产免遭兵燹之灾,大大推进了人民解放战争的进程。毛泽东曾对他说:"谢谢你为人民做了一件大好事,人民是永远不会忘记你的。"

  (四)程潜、陈明仁起义

  1949年8月4日,国民党长沙绥靖公署主任兼湖南省政府主席程潜和长沙绥靖公署副主任兼第一兵团司令陈明仁等30多名国民党将领联名通电起义,湖南和平解放。
第二天,毛泽东、朱德复电程潜:?此次先生及陈明仁将军毅然脱离伪政府,参加人民革命,义旗昭著,薄海欢迎。南望湘&# 20113;,谨致祝贺。?8月25日,新华社发表时评《湖南起义的意义》,指出:程潜将军及陈明仁将军等人的起义和他们的起义电文,不但为湖南和全国人民所欢迎,而且不能不在国民党残余力量中引起重大的反响。

  (五)董其武、陶峙岳、刘文辉、卢汉起义

  1949年9月,国民党西北军政长官公署副长官兼绥远省政府主席董其武和兵团司令官孙兰锋通电起义,宣告绥远和平解放。稍后,国民党新疆警备司令陶峙岳和新疆省主席包尔汉,率驻新疆的国民党军近十万人宣布起义,新疆和平解放。1949年12月9日,在人民解放军向大西南进军过程中 ;,国民党西康省主席兼二十四军军长刘文辉、西南长官公署副长官邓锡侯、川陕边区司令潘文华联名宣布起义。国民党
云南省主席兼云南省绥靖公署主任卢汉在昆明宣布起义。

  除上述重大起义外,在解放战争时期,特别是中后期,在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政策的感召下,经过团结教育工作,国民党军官起义频频发生,仅1949 年就有国民党海军巡洋舰重庆号舰长邓兆祥率官兵570多人于吴淞口外起义,加入中国人民解放军。继之灵甫号、长治号、昆仑号等10艘&# 36557;舰和空军人员驾驶20多架飞机举行起义。国民党江阴要塞官兵7000余人,由总台长唐秉琳、游击炮团团长王德容等率领在战场上起义,使江阴要塞当即解放。在上海战役中,上海警备副司令兼五十一军军长刘昌义率部3万多人起义。就连蒋介石的"御林军"、南京首都警卫师师长王宴清也? 5;部分官兵起义。

  所有上述国民党军政要人、爱国将领的起义,对于壮大人民军队的力量,加速国民党军队的失败,促进解放战争的胜利发展,最终打败蒋介石、建立新中国起了重要作用。

本网站由新华网提供网络支持 CopyRight?0
中央统战部版权所有

http://216.239.39.104/search?q=cache:gA1tnhMbKksJ:www.zytzb.cn/zytzbwz/theory/
lishi/lishi41.htm+%E7%88%B1%E5%9B%BD%E5%B0%86%E9%A2%86%E8%B5%B7%E4%B9%89&hl=zh-
CN&ie=UTF-8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