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镇警局紧盯荧幕 马英九 难熬的一天

发表:2004-03-28 11: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自由时报记者刘庆侯28日台北报导〕身兼台北市长、国民党竞选总干事,又是台北市民的马英九,昨日下午进驻台北市警局“三二七专案应变中心”后,就一直未再走出市警局,全程紧盯着萤幕观看最新现场状况,直到晚上八时召开记者会后,才真正的松了一口气。

 马英九是昨日下午三时许,先到总统府前向集会民众致词后,才搭车转往市警局应变指挥中心,与市府各层主官管,管控整个集会活动状况;同时,台北地检署检察官郭永发等人,也随后进驻市警局,以便掌握现场群众有无失控脱序等违法行为。

 马英九自进入应变中心后,现场气氛便转为凝重,从头到尾不发一语,一直观看市警局微波传送的五个大型现场监视画面,最多偶尔接听行动电话时才暂离座位,或和副市长欧晋德、新闻发言人吴育升咬咬耳朵交谈。

 据近距离观察的市府人员表示,马英九大约是在下午五点四十分左右,接到一通极为重要的电话后,浓眉才略舒展;随后在电视监控画面中,陆续出现国亲两党人士呼吁民众离开,及人群逐渐散离总统府前,马英九态度便转趋“轻松”。

 大约在六时五十分左右,聚集在总统府前凯达格兰大道上的人群,骤减到四千五百至三千五百人时,马英九接受建议,决定召开记者会,宣布此次的集会活动大成功,并定调为“感谢、敬佩、尊重”,以市长的身分向参加活动的民众致谢。

马英九:唾弃暴力是一贯主张

〔记者刘庆侯台北报导〕台北市昨日历经有史以来最大一场的集会抗议活动,台北市长马英九晚间以“敬佩、尊重、感谢”,表达对参与集会活动的民众能在自制且未发生滋扰北市治安情况下,让紧绷的集会活动顺利平安落幕。

 同时,马英九表示,截至晚间八时左右,凯达格兰大道仅余四千五百余人聚集,警方将会持续以“柔性劝导”的方式,规劝聚集的民众离开,逐步将广场净空,目前暂时不会考虑采强制性手段驱离,以免刺激民众。

 马英九对于行政院屡屡表示,此次集会民众将会以暴力方式攻占官邸、总统府、台北宾馆,甚至有可能会发生军人起义等情资,表示“讯息显然有误,集会民众民主素养极高”。

 此外,对于宋楚瑜昨日在集会时曾表示,一旦政府进行验票,愿意辞去担任连战副手一事,身兼国民党竞选总干事的马英九也不回避的说:“他尊重对方的决定,也敬佩对方的选择”。

 设在台北市警察局六楼的台北市政府“三二七专案应变中心”,昨日晚间八时召开记者会,说明市府团队处理三二七游行的各项举措及阶段工作报告。

 马英九首先指出,根据台北市警察局评估,总统府周边聚集人群比三一三大游行还多,是台北市历年来最受到冲击的一次大型集会活动。

 虽然在集会活动结束后,曾一度发生民众拒绝离开总统府前并推挤拒马的事件,马英九认为有些民众已在现场留滞长达六日之久,难免会有不舍之情,但仍应尊重法律,更应尊重由集会民众共同写下的这个傲人活动。

 马英九表示,在总统大选上,他支持验票、查明枪击;相对等的,对于集会活动,唾弃暴力、尊重法律,仍是他一贯的主张,他也谴责二十六日在中选会前发生的暴力事件,并要求市警局搜证后查办。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