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过7天后 马英九的挑战与责任才要开始

发表:2004-03-30 02: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台湾媒体报导,台北市长马英九在聚众人群驱离后,28日中午随即赶赴中正纪念堂向百余群众喊话,他是第一个到中正纪念堂鼓舞民众的泛蓝重量级政治人物。7天以来,深蓝支持者希望马英九站到人群当中,但市民又责怪他太过柔软,直到清晨,凯达格兰大道满警察后,饱受煎熬的马英九才松了口气。

但是,身为蓝军唯一曾经打败过陈水扁的明星级政治人物,马英九度过了选后170小时煎熬后,他的挑战与责任才要开始。

国亲新能不能在立委选局团结作战?连战还是泛蓝“共主”吗?连战党主席职位一定要当到明年3月任满吗?王马能不能携手合作稳住国民党?国民党何时展开党的路线大辩论?本土、改名、“国家”认同、两岸定位这些都是国民党无可逃避的路线问题。这些都是2008年可能出马的马英九必须面对,绝不能再逃避了的课题。

327当天,马英九以竞选总干事身分现身抗议现场时,一位老伯伯当场下跪。但马英九还是说:“如果验票结果没改变,我们也愿意承认失败。”这样的说法比起丁远超28日傍晚转述连宋愿接受验票结果,整整早了一天。

相对于王金平即将面对绿营国会挖角组“多数联盟”及龙头连任压力,马英九此刻既要保温和形象,又要持盈保泰,而且还想进一步低调以巩固连宋,并小心不要让党内人士喊出“世代交代”,行事上马英九又希望同时获深蓝、浅蓝、中间的支持,又想要维持首都市长的姿态。做为一个政治领袖,面面俱到实在太难了。

选战发展至此,即使本周验票结果没有翻盘,连宋配也将继续领导国亲到明年,连宋王马四名泛蓝领袖各自站在不同角度下,马英九如何持续凝聚魅力,一面低调不出头,又凝聚蓝军气势直到2008年?马英九如何迎接选后的台湾主体意识?他如何从思考模式到行为表现转型成为本土人士也能接受的政治领袖?

虽然才度过了进退惟谷的7天难关,但未来4年正是马英九政治生涯关键时刻,国民党需要有魅力能带领蓝军走出谷底的政治领袖,但要成为魅力领袖则不可能再是不沾锅,也不能只想着避免功高震主而低调不语,此刻,更艰巨的挑战已在马英九的面前展开。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