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经贸考察团大选前后似销声匿迹

发表:2004-04-01 01: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总统大选后蓝绿阵营持续对峙,在时机敏感下,过去络绎不绝来台的各类型大陆经贸考察团,选前冷清、选后更冷,工总以往平均每个月得应付高达2、30个打着各式旗号的大陆经贸参访团要求拜会,这次在520总统就职前,两岸经贸考察团往来几乎呈现停滞状态。

 据自由时报记者高嘉和台北报导,依现行法令规定,只要7个人以上就可申请登记成立协会,每年可邀请30人以内的大陆经贸人士来台访问,工总是国内产业公会龙头,成为这些经贸考察团来台必要的拜会行程,以方便回国后写参访报告,向上头交差。在高峰时,工总每个月得应付高达2、30个打着各式旗号的大陆经贸参访团要求拜会,其中不乏假借经贸名义,实则来台观光的情形。

 除了各类型大陆经贸考察团频频申请来台参访外,应大陆各地方政府或是工商联、经济合作促进委员会等邀请,工总、工商协进会、工商企业联合会等几乎每个月都可收到好几封来自对岸的参访邀请,在组团不易、且邀约太多下,除非是重要的参访行程,能婉拒就婉拒。

 这种两岸经贸考察团往来频繁的情况,从这次大选前就明显冷清不少,选后更冷,直到520总统就职前,工总目前尚未接获有大陆经贸考察团提出参访的要求,冷清的状况是前所未见。

 工总主管透露,这次台湾大选竞争激烈,选后两阵营持续对峙,除商务需求,国台办已暂停各类参访团来台申请,这情况可能会延续到520总统就职后,才会解禁,连对岸邀请参访情形都少了许多。

 大选后,两岸经贸考察明显冷清不少,冲击最大的除了代办或仲介参访行程的各类名号协会外,接待考察团最多的台北火车站附近的几家观光饭店,近来大厅几乎听不到京片子的普通话。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