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畏:年收1500万的姚明被称为抢饭碗的“廉价劳力”

作者:作者:吴畏 发表:2004-04-02 14: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人来美国充当技术移民和“廉价劳动力”这绝对不是什么新鲜事。虽然大部分留洋的人都有二等公民的感觉,但大家还是心甘情愿地留下来,而不愿意回国受“文字狱”的苦和遭受中国大陆各种各样的运动的打击和迫害。当美国经济不好时,就会有人跳出来喊:外国人抢了美国人的饭碗。今天,从笼子里往外飞的国人还包括了象姚明这样来NBA闯江湖的体育球星。正当NBA加紧招募海外球星,开拓全球市场时,却有人也跳出来喊出同样的话。

今年65岁的退休NBA球星奥斯卡.罗伯森,最近在《纽约时报》上发表个人观点,指责NBA引进中国球星姚明以及众多外国球星的做法,他把这些海外球星比作“廉价劳力”。罗伯森批评NBA的开拓海外市场的全球战略,他认为NBA应该在美国国内挖掘及培养基本功好和有潜能的年轻球员,而不是大量聘用“廉价劳力”。

罗伯森“廉价劳力”的比喻似乎有两种含义,一种是应该将海外球员拒之门外,放弃海外市场,“保住”美国人的饭碗;另一种是给这些象姚明这样一年挣1500万的“廉价劳力”加工资,以去掉这种“歧视”。

NBA 的老板们可能一万个也不会答应罗伯森的这种观点。就拿旧金山的勇士队来说,勇士队的主场是能容纳19600名观众体育馆,一般的比赛上座人数只有 16000人左右,其中亚裔观众能达到15%就算谢天谢地了,但是只要拥有姚明的火箭做客,比赛立刻爆满,全场超过一半的球迷都是亚裔群体,届时这里简直成了火箭和姚明的主场。这些亚裔群体,根本不在乎谁赢谁输,对于他们来讲,只有一个人会赢,那就是姚明。

据说,勇士队的老板正在绞尽脑汁,筹集重金,梦想的有朝一日将姚明买回来。可火箭队的老板也不是傻瓜,就是卖掉所有的队员也不会卖姚明,在他眼里姚明永远是非卖品。(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