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脑筋急转弯:什么东西越洗越脏

发表:2004-04-02 19: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城市人爱干净,每天进门第一时间就是洗手,睡前又彻头彻尾地洗面、洗头、洗身、洗脚,有的还一天反复洗它几遍,习以为常,不怪。怪的是如今遍布城市中各个角落的五花八门的关于“洗”的行业,门庭若市,好像城里人都懒得自己在家洗似的。
也难怪,这种“三百六十五行”里找不到的“人体清洗业”服务齐全,从简单到复杂,从里到外,从上到下,几乎无一处不能洗。什么桑拿浴、按摩、沐足、洗眉、洗耳、洗脸等等,还有洗肠的,说什么将人体内无法靠正常代谢排出的废物清洗干净,从而防止大肠吸收毒素,影响美丽和健康。听说价格不菲,但洗的人不少。

生活是越来越好了,以前最惬意的无非是到澡堂里让伙计拿着两张热毛巾从头到脚,从肘弯到脚弯,从背心到脚心为你搓背,搓得你舒服得扯鼻鼾。像电影《洗澡》那样。如今,谁还去澡堂?专业分工细着呢!要多干净有多干净,要多舒服有多舒服。

但洗的花样多了,问题也随之而来。

偶然听过一位城里的小伙子跟一位来自农村老汉的对话,小伙子说:“你们乡下人就是脏,一星期才洗一次澡。”老者笑笑答:“乡里人是脏,可我怎么感觉你们城里的人更脏呢?到处都有人在洗这洗那的,不脏洗什么?吃饱撑着?”

城里人当然比乡里人干净,这是不争的事实,至少表面如此,可往深一层想,老者的话不无道理,城里人也许更脏,因为常洗,不信?听一个笑话:

儿子问老爸:“爸,你每天都洗‘桑拿浴’,每晚都去‘洗脚城’,有空还泡发廊洗头,可为啥妈还说你不干净呢?”

洗的花样太多,在小姐的纤纤玉手的摸捏中酥痒麻醉,慢慢地就洗出病来。据调查,城镇的性病、传染病例比农村多近十倍。这让我联想到一个有趣的急转弯问题:什么东西越洗越脏?本来正确答案是水,现在看来不准确了。

“人体清理业”这么兴旺发达,看来不是因为城里的灰尘多啊。我再三琢磨乡下老者的那句话,觉得城里人也不全是吃饱撑着,起码有一部分是心里脏,平常所做的是蒙坑诈骗,于是寻找这种场合来洗掉心里的龌龊,洗一种平衡。可是,再如何搓洗,也搓不掉心里的污浊,搓出来的只是表面的干净。

这让我想起杨绛写的小说《洗澡》,它描写上世纪五十年代的思想改造运动,此后洗澡成了洗脑的代名词。从知识界开始洗,大约洗了二三十年,先是不情愿洗,后来越洗越麻木,越洗越适应,思想与精神慢慢萎缩化、侏儒化。都是洗,“人体清洗”是洗出病来,“洗澡”又洗出动物性来,这说明人的身体的任何部分,包括头脑,都不能让别人来假手的,任何部分脏了,都只能自己动手,才是最安全的。只可惜这样的常识有几个人懂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