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祭品翻新 “小姐”“安全套”应有尽有

发表:2004-04-03 16: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清明节前,记者对沈阳的殡葬用品市场进行了暗访,结果发现当前市场上仍然有为数众多的纸活,而且让人不敢相信的是,如今的纸活花样翻新到了一个几乎无以复加的程度。

  暗访地点:文官屯

  暗访感受:无奈

  摊主观点:检查是一阵风

  表象:不敢干了

  昨日中午,记者来到七二四文官屯殡仪馆附近,与往年纸活生意红火的情况相比,今年这一带的殡葬用品商店显然要冷清得多。殡仪馆正门对面的七八家殡葬商店基本都不经营纸活生意了。记者走进一家店铺问女老板有没有纸房子,纸车,对方小心翼翼地手指着殡仪馆正门上方挂的“文明祭祀”条幅对记者说,这几天查得紧,加上现在的纸活利薄,她们可不敢干了。

  事实:转入地下

  记者走出店铺,立即有两三个中年妇女围了上来,低声对记者说:“买纸活呀,什么时候要?”记者称现在不着急买,但要先看看货,其中一个戴口罩的妇女对记者说:“我那里纸房子、纸汽车,样样都有,还能根据顾客需要,现买现加工。但现在查得紧,不能带你去看货,万一你们是‘钓鱼’的,查到加工点,罚个几千块钱太不划算。不过要买的话,讲好价钱,可以派人用车把需要的纸活拉到殡仪馆门前。”

  深入:半小时拿货

  见记者非要先看货再买纸活,几个妇女似乎提高了警惕,称必须在现场进行交易。记者通过别的渠道打听到胡同内有纸活加工点,便向满是泥泞的胡同走去。几个中年妇女见状紧张地向胡同里张望;记者一回头,几个人便散去了。经过探访,记者并未在胡同内发现纸活加工点,没办法只好顺原路返回。就在记者走到胡同口时,一个十七八岁的小姑娘跑到戴口罩的中年妇女面前耳语了几句,该妇女立刻摘下口罩笑着来到记者身边,看得出,对方似乎放松了警惕。这个妇女说,“看得出,你是诚心要买纸活,不像‘钓鱼’的,如果你真要买,价格可以便宜点,但必须在殡仪馆门前交货!”记者将计就计,称打算购买“一套洋楼”、“一台轿车”、“一对金童玉女”,外加两座“金山、银山”。随后,该妇女从兜里掏出手机与一个叫老四的人联系,并给对方下了订单,要求其在半个小时后到老地方交货。

  观点:检查只是一阵风

  记者在等待纸活到来这段时间里与戴口罩的妇女进行了攀谈。据她介绍,原来开在路边的纸活店现在都转移到了附近的村子里,附近有七八家这种手工作坊,而许多村民就是以此为职业的。她说,她也是受雇于人,是为纸活店老板联系生意,赚提成的。因为现在的纸活店不敢开在明面上,她们这些人就站在马路上偷偷地给纸活店联系买主,他们的店已经被查过五六次了,所以现在即使有生意上门也要格外谨慎。她说,检查只是一阵风,过一段时间,她们的店就敢开在马路边了。不到半个小时,一辆三轮铁棚“蹦蹦车”停到了殡仪馆门前,记者一看,“纸房子”、“小轿车”,果然做得活灵活现。又经过一番砍价后,记者以价格太贵为名,离开了这里。

  暗访地点:德胜营子

  暗访感受:吃惊

  摊主作品:“小姐”、“安全套”

  生意:红红火火

  如果说文官屯的“纸活生意”由地上转入了地下,那么在位于于洪区德胜营子地区的另一家殡仪馆周边,纸活生意则不但红红火火,而且花样翻新,只要你肯出钱,连极度仿真的“小姐”和“安全套”都能买到。

  一走近该殡仪馆正门,对面一大溜近三四十米长的没有任何名字的丧葬用品摊子就引起了记者的注意。在成排的骨灰盒与烧纸之间,记者根本没费多大力气去找,就发现了一座用纸糊成的“小平房”。“用点啥呀,兄弟?多大岁数的?啥时候用?”还没等记者看清楚“小平房”的样式,五六个男女就带着一连串的问题包围了记者。一听说记者想要全套的纸活,其中有两个人不由分说就将记者往他们身后的屋子里面拉。一进屋记者才发现,与外面几乎一样的好几座小平房就摆在地上。记者一问价,30元一个。“再来个轿车吧,才20块钱。”还没等记者回答,摊主便开始了热情的推销,还主动从后屋提出了一串金元宝说,如果记者买得多的话,这东西可以白送一串。

  升级:“小姐”现身

  突然,摊主悄悄地凑到记者耳旁:“我看你们像是给岁数不大就走了的人买东西的,男的还是女的?”在得到了“男的”的回答后,摊主立刻回身取下一个挂在墙上的大黑塑料袋,神秘地说:“现在的年轻人都好这个,来一个吧,到那边有用。”说着打开了塑料袋。记者一看,简直不相信自己的眼睛,竟然是一个丰乳肥臀的尺把高的“女人”,看着记者惊讶的表情,摊主说:“啊!没见过,这是“小姐”,多像啊!才卖30块。”

  配套:“安全套”露面

  这时,隔壁那家的摊主也进屋来了,一看记者有意想买这个“小姐”,连忙说:“兄弟,光有‘小姐’还差点儿东西,不配套哇!”一看记者半天没明白他的意思,此人干脆转身就走,边走边说:“等着,我拿来你就知道了。”没过一分钟,那摊主就回来了,手里多了个小塑料袋。他从里面掏出了一个黄色的、一端开口且卷边、有日光灯粗细的圆柱状的东西,记者不解地问:“这是啥呀?”那人虽然已经将声音压到了最低,但还是“语出惊人”:“避孕套!”见记者愣在那里,他则抬高了声音:“就是安全套!‘小姐’都有了,能没有它吗?没多少钱,3块一个!”见记者有买的意思,那人认真地说:“你来着了,这里我们两家的东西最全,而且到用的那天,你缺啥我们给你现做都行。”

  清明节就在眼前,真不知道沈阳市的殡葬用品市场上还要“蹦”出多少类似“小姐”和“安全套”之类的新产品,也不知道它们要红火抢手到什么程度。(时代商报 主任记者于江涛 见习记者张晓东)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