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名氏: 一个中国人看台湾学生抗争

作者:无名氏 发表:2004-04-07 06: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5年前,我就是北京天安门广场上的一名学生,六四镇压后我还坐了几个月的牢....。最近看到台湾有些人把陈水扁政府同当年血腥镇压学运的中共政权相提并论,我感觉自己就像以前投诉过希特勒广告的台湾犹太人一样受到了侮辱。

今天的台湾民进党政府是不是完全尊重民主?在枪击案等重大问题上有没有欺骗世人?这些问题我觉得大家可以自有看法;但民进党政府和当年中共,今日台湾和当年的中国大陆之间,根本没有什么可比性这一点,我想应该是大家借我们大陆人的历史悲剧讨论台湾现实问题时所应该基本尊重的。否则,就等于在过分贬低今日民主台湾的同时,暗中美化了当年的大屠杀刽子手们,同时给我们这些当年纯洁无瑕的六四学生和支援我们的市民百姓抹上了一层如今台湾政党斗争、族群矛盾的黑。

当年我们在北京开始绝食时,面对的是:
1)大陆传媒根本被禁止公开、公正报道学生此前抗争情况;
2)此前官方曾发表“4.26社论”,公开把学运定性成为“一小撮人煽动的动乱”;
3)官方根本拒绝承认任何自发学生组织的合法性;
4)官方从未根据自己订立的“游行法”,批准过此前任何一次的学生游行静坐示威活动;
5)这以前数十年的中共统治历史,都证明一旦学运被压服,“秋后算账”不可避免,所以,大家觉得如果政府拒绝改变此前“动乱”定性,以后就可能受到迫害。

如果这五条当年北京学生绝食背景,今天的台湾也具备哪怕仅仅一条的话,那么,有人把今日台湾学生绝食和当年六四学生绝食相提并论,我就没意见。可实际情况呢?
第一、今日的台湾仍有充分的新闻自由,许许多多的泛蓝传媒网站就是明证;
第二、陈水扁政府也没动用官方舆论机器正式给泛蓝抗争定过什么杀气腾腾的调子;
第三、台湾的学生完全有权组成自己的永久或临时学生组织,就如最近这个组织大学生绝食的什么自治会;
第四、泛蓝阵营直到4月10日的连续静坐集会抗争示威申请,都得到了批准而被合法化;
第五、我相信除非某个示威游行参加者有暴力违法行为,否则他根本一点不用担心今日台湾政府、或者自己所在单位学校今后会怎么对他“秋后算账”。

所以说,今日台湾大学生绝食的背景,以及他们抗争的物件,根本就同当年六四的学生绝食情况完全不同,即使并不考虑前者所实际夹杂之政党斗争、族群矛盾背景的话。

而那些把这次台湾警察驱赶违法示威抗议、甚至用暴力冲击总统府人群的克制行动,去和当年中共动用野战军、用坦克实弹野蛮屠杀成百上千名和平静坐请愿,从未冲击过任何政府部门、或者对任何不同意见者采取过追打等暴力行动之学生市民的人类暴行相提并论,就更是荒唐至极!

如果照这样的比法,那么,世界上任何一个成熟民主国家的警察,都可能随时被动用来驱赶一些违法的游行集会....。莫非这地球上“六四屠杀”从此屡见不鲜?莫非当年光天化日之下干出人类历史上罕见暴行的中共法西斯政权,今后也可以理直气壮地为自己辩解说“台湾的民进党政府也镇压过人民的示威抗议....”了么?!

将今天的台湾民进党政府,去和当年手段残忍、绝对专制、毫不让步的中共政权相提并论,这种类比不仅根本不符合历史的起码常识,也严重丑化了台湾的民主成果,美化了当年的中共镇压,伤害了所有那些六四死难者和过来人们的感情。

所以,我真诚地希望所有的台湾同胞今后千万不要再打这样的比方、开这样的苦涩玩笑了;即使当年位居六四学运二号领袖、六四后第一个跑到海外、没因学运受过半点委屈,10年多来却几乎没有为我们大陆民主事业说过什么话之吾尔开希,他如今也没有资格在六四的问题上去继续胡说八道,伤害他当年同学们的感情,误导今天台湾人民的思维。

对于我个人来说,我当年抗议、坐牢,十五年来不断冒险抗争仍然争取不到、整日梦想的,今日的台湾绝食学生们已经觉得习以为常,不再满足──说实话,我真的好羡慕好羡慕他们──我真诚希望他们的抗争能让台湾的民主变得更好,也祈祷他们的抗争能够不要被那些仇视民主的恶势力所利用。

(南方快报 http://www.southnews.com.tw)(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