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学生与六四学生有什么不同?

作者:中华督政党:雪原封。 发表:2004-04-09 04: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六四时,中国人没有选举权与被选举权。不能通过选举方式表达民意。而台湾是老百姓选举出来的政府。至少有约一半人同意政府领导。

二、六四时,中国人没有公投权。而台湾老百姓已经有了!如果政府让大多数老百姓不满意,学生们可以通过公投来拿下政府。

三、中国不是三权分立的政府体系,法律小于权力度是现在的台湾不能比的。六四时,学生们不能使用法律来告倒官倒。并且政府都是暗箱操作。而台湾的学生可以要求政府打开暗箱,公开监督司法程序。并且政府和兰已经达成了验票共识。

如果说:六四学生有别外一个通道可以完成对官倒的治理的话,他们闹起来不会有那么多老百姓支持!所以今天的台湾学生与六四的天安门学生有本质的不同。因为他们是生活在两个社会!

什么是民主呢?民主与专治不什么不同呢?那就是从社会程序上的本质不同!

我在沈阳也看到了台湾的学运。说明台湾的言论是开放的,有没有党禁我不知道。不过学生们可以自由的组织起来是真的吧!没有人来抓你们、、、

如果学生们真的想参与民主是好事,社会的经济发展需要老百姓组织起来共同努力。你们有什么好的社会政治经济发展程序可以拿出来哟。用好的社会程序换取差的社会程序才是民主的真正发展。以社会程序为基础的政治活动才是有效理智的政治活动。大陆是没有开放言论和党禁,不然我们大陆人会让台湾学生们看到怎么样做好民主政治!

学生们都是爱国爱民的!这一点六四已经表达的再清楚不过了。所以,我支持台湾学生们参与民主,但不支持没有效率的民主运动。

我是八九年大专毕业的,从电视上看过王丹。但现在根本没有记忆了。不过台湾学生们可以与王丹交流一下,相互学习才能共同进步。

至于王丹对努而开西的看法我不了解,因为这是我第一次突破封锁。

努而开西的斗争精神较强吧。但如果你想搞政治就必需民主政治的社会成本!民主政治是一门科学,由每一个老百姓的意识观念为分析源。所以比其它科学的容量更大,由于中国社会不确认政治科学劳动的惯性,使中国民主政治科学的发展速度很低。这就是中国落后是根本原因!

政治科学不能仅仅由权力来确认,那样的政治的暴力性太强。民主政治科学与其它科学一样,都需要有一个完善的市场竞争才能高速发展!

台湾的教育改革多长时间了,为什么没有学生提出一个更好的社会程序来满足台湾教育改革发展呢?教育不仅仅是经济政治发展的动力源,教育本身也是政治经济市场!

今天就说到这里吧!

希望台湾学生们能够好好想一想。这需要以自己愿意为基础!这也是三维理性的根本法则!

希望全世界华人支持大陆老百姓,平反六四、开放言论和党禁。(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