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逾万五市民游行 要求民主普选

发表:2004-04-11 23: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超过一万五千名民众4月11日走上街头,参与民间人权阵线发起的反释法游行,抗议北京人大释法赋予自身决定香港选举型态和时间的完全权力。游行队伍一度因为游行路线问题,被警方阻止前进。

参加的市民都绑上黑丝带,部份人高举抗议标语,有市民说,在社会出现分歧时,应由社会自行达成共识,不应由中央高压释法处理,并担心日后人大会继续释法,损害港人权利。

示威者指称特区政府“无能”,“民主已经没有希望”,不过他们强调要继续努力争取民主。示威者来到中央政府在香港的代表处,他们高呼“把权力还给人民”。许多示威者举起了反对行政长官董建华的标语,并要求董建华下台,其中一个标语说:“一国两制已经失败”。

抗议人群中包含了身心障碍人士以及妇女和小孩,大伙握紧了拳头,并挥舞着写道“一国两制,彻底失败”等标语的旗帜,要求北京当局还权于民。

游行在傍晚六时半结束,民阵估计有二万人参加。民阵发言人胡露茜表示,今次游行成功,但对于警方多次阻碍游行人士前进表示遗憾,声言保留追诉的权利。


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