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模特的五味人生

发表:2004-04-13 20: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她们有靓丽的面容和姣好的身材,她们是众人注目的焦点。作为美丽的代言词,让人羡慕之余,她们有什么苦恼?生活遇到什么难题?让我们透过镁光灯,走进她们T型台下的生活。

  评委是“星探”赛场挖人才   

  近年来,随着文化事业的发展,南宁专门从事模特、礼仪工作的女孩子也越来越多。目前,南宁市拥有一二十名专职、兼职模特的文化公司、模特公司、广告公司,就不下五六家。

  今年21岁、身高1.77米的小玉已经有3年的模特经历。中专毕业的她,是一次偶然的机会让她走上模特这条路的。2001年初,南宁市一家商场举办模特比赛,考虑到自己有一定优势,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小玉报名参加了比赛。

  因为是首次参加比赛,小玉发挥得不太理想,没有获得好名次。但在沮丧之际,她接到了一个电话。打电话的是一家模特公司的工作人员,也是此次比赛的评委之一。她告诉小玉,她留意到小玉有良好的基础,经过训练可以成为一名出色的模特,让小玉前往公司洽谈。

  小玉告诉记者,担心被人诈骗,当初家人还和她商定,如果公司以种种名义收钱,就果断退出。让她惊喜的是,对方是货真价实的“星探”。就这样,小玉成了该公司的专职模特。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大多数模特都是通过参加各种比赛,得到评委、主办单位的赏识而脱颖而出,成为这美丽行业中的一员。有的模特公司还将目光放到各大中专院校。现在广西艺术学院读书的小芳,在学院举办的一次文艺活动中当主持人,她落落大方的气质、姣好的相貌得到一家文化传播公司的赏识,几经洽谈,去年她成为该公司的一名兼职模特。今年,她代表公司参加2003年CCTV模特电视大赛广西赛区比赛,获得前10名的优秀成绩。

  保持好身材饭后抠喉咙

  保持良好的身姿、相貌是模特的“必修课”。为此,她们每天都要花费不少功夫。

  小玉告诉记者,为了保养好皮肤,大热天她们甚少出街,“晒月光”成了她们的通用词。

  身高1.76米的小红,体重50公斤。她告诉记者,日常饮食她参照书籍,制定有一整套菜单。菜肴讲究营养搭配,主要以清淡为主。既想吃各种美味,又不想体重增加,怎么办?一个偶然机会,小红了解到一些名模饭后抠喉咙的做法,这仿佛是一个强心剂,让她找到了一个良方。有一次,小红在广州参加一次法式宴会,席间她吃了不少肉,半途她想将食物呕出。不料,因为相隔时间太久,食物已经消化,她抠喉咙只吐出一些黄色的唾汁,绞痛、反胃让她难受不已。

  现在,小红不敢再用抠喉咙的方法来减肥了。她告诉记者,尽管知道抠喉咙减肥伤身体,但她的一些同事、朋友还是在用这方法减肥。

  提高知名度各地赛不停

  近年来,各地举办的各种形象大赛、服饰大赛、模特大赛逐渐增多,其中广西一年内主办的种种比赛就有10多场。

  据了解,这些比赛奖金都不是很多,但通过参加各地的比赛,既可丰富个人经历,提高见识,也可从中扩大自身的知名度,所以,一些模特也乐此不疲,穿梭各地参加种种比赛。

  小玉今年参加了服饰大赛、模特大赛、形象使者大赛3个在不同地方开展的比赛。参加这么多比赛累不累?小玉坦言,比赛期间主要是睡眠不足,由此而引发台上表现不佳。

  记者问,到各地参加这么多比赛,是否结交到很多外地朋友?小玉笑笑说,虽然队员有一段时间在一起生活,但能够做到知心的不多,而且因为来自不同的地方,大家分开后难以再联络,所以她参加多次比赛,没有从中交到一个好朋友。

  “一些队员很自私。”让她印象最深的是,有一次到外地参加城市形象大使比赛,她的头饰在走台中歪了,影响仪态得分,但当时没有一个队员提醒她,下台后她及时发现缺点,予以纠正才避免了局面的恶化。“当时有三四名队员从我身后走过,她们应该看到我出了问题。但她们却不吭声。”小玉忿忿然地说。

  迁就男朋友只穿平跟鞋

  对模特而言,最重要的服饰是什么?让记者意料不到的是,大多模特都说是鞋子。

  尽管种种比赛、表演的服饰大多是由活动赞助单位提供,但初赛阶段,服饰则是需要选手本人自备。为了找到漂亮的高跟鞋,在不同比赛中穿不同风格的鞋衬出自己修长的美腿,模特们花了不少时间和精力。

  提起买高跟鞋,小芳就头痛。去年她专程到广州买了一双鞋跟有12厘米高的高跟鞋,但一不小心,在一次活动中擦花了鞋面,小芳只好再去广州购买。不凑巧的是,鞋店已经转让了,小芳在广州寻遍了大半个城市,还是找不到理想的鞋子。她悻悻地回到南宁,抱着试一试的心情,到卖中低档商品为主的某商场逛了一圈,没想到却意外地找到了中意的高跟鞋。小芳说,一些模特见面,相互打听最多的就是:“你的高跟鞋是在哪买的?”

  有趣的是,一些模特在钟情高跟鞋的同时,对平跟鞋也是情有独钟。模特告诉记者,赛后第一件事,就是换上平跟鞋结伴逛街。小红男朋友身高1.75米,比她还低一厘米,为了不让男朋友难堪,两人逛街时她都是穿平跟鞋。

  男子模特少鲜见“双职工”

  记者走访南宁多家广告公司、文化传播公司发现,公司里的模特大多是年轻女性,男模特少之又少。

  问及原因,一家模特公司的艺术总监告诉记者,南方人没有北方人高大;个别长得高的男青年,受一些传统观念的影响,又不肯置身模特行业;广西的模特事业还处于欠发达水平,一些相貌出众,身体条件好的男模特较吃香,他们往往也会走出广西另辟天地。

  身高一米七几,找男朋友要多高的?女模特说,最好是一米八以上的。南宁一米八身高的男青年不多,找行业内的男模特做对象行不?女模特连连摇头。记者了解到,女模特们年龄大多是21岁左右,一些模特称一直没有男朋友,除了不想过早涉足感情外,当中主要原因就是难找“门当户对”的对象。此外,担心影响婚后生活,模特中极少“双职工”,她们的择偶目标是企业家、机关工作人员等。作为吃青春饭的职业,模特们最大的隐忧就是自己年龄的不断增长。一位女模特说,以前一般20岁才当模特,可以有五六年的时间打创事业。现在一些女孩子18岁甚至16岁就当模特了。如今模特到25岁就算“老人”,届时退出T型台,从事何种工作,且不与现在形成强烈反差?这个问题让模特们感到头疼。

千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