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讨好江泽民 泰州官员曾设计拆胡锦涛故居

发表:2004-04-15 19: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知情人透露说,前数年泰州官员曾计划拆掉胡锦涛在当地住过的房子,幸好最后在胡锦涛舅奶奶刘秉霞老人的抗争下才得以保留的。当地人相信,泰州官员是一心要讨好被指和胡锦涛有“权力斗争”的江泽民,才会出此下策的。

据了解,泰州官员以计划兴建中国工商银行大楼的机会,把胡家故居划入拆迁范围之内;为怕开罪胡锦涛,他们故意在拆除胡家故居之前,特别通过江泽民向胡锦涛征询是否要拆除;没想到光明磊落心无他念的胡锦涛一口答应下来;他表示:故居“可以拆除,不过要将住在里边的刘秉霞老人家安顿好”。

更没想到的是,就在“拆迁队”将该大院的西边厢房拆掉的时候,时年80多岁刘秉霞老人家躺坐在自家的门前表示谁要再拆,就“从她尸体上跨过去”。于是这个有着胡锦涛幼年、童年、少年时的快乐、梦想和烦恼的大院终于保住了。

有当地人表示,当时的那两个书记市长全是江泽民的人,他们看到胡锦涛有“取江泽民而代之”的迹象,于是他们就想利用各种藉口,准备将“据说风水很好”的“胡锦涛的故居”全部拆除掉。

现时那个高30多层的银行大楼和它的围墙已经完全将这个大院包围了起来。因为阳光被挡住,而光线不好的这个大院时常仍然会引得很多人爬上旁边的房顶,好奇地观看一番,并且口口相传着一个个“江胡恩怨”的故事。

当地人相信,泰州官员倾向“亲江远胡”,和江泽民一直大力挺泰州有关。原来,在江泽民主政时代,泰州地位连跳两级:原泰县1994年改为扬州的一个县级市,易名泰州,1995年泰州又由县级市变为地区而和扬州分离。

据说,泰州虽得到江泽民力挺,但其不断升格却和中央的章程有所出入:按照1994年国务院和中央的有关规定,人口没有达到100万,GDP没有达到50个亿的县一律不能改为县级市。

据了解,离姜堰30公里的江苏省南通地区海安县的地方官员和群众,为此一直愤愤不平:当时苏中地区只有一个县改为县级市的名额。不管从人口和经济上,海安县都比当时的泰县胜了好几筹。

但是,因为原中国国家主席、中共中央总书记江泽民是扬州人,而那时泰县又是扬州的一个下辖县,并且江的胞姐江泽芳就在泰县居住,到最后这最后一个名额还是被泰县抢走了!泰县摇身一变,成了现在的姜堰市。为此该市也享受了3年的财政收入不要上缴而大搞城市建设的优惠政策。


亚洲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