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空军10馀高官涉间谍案:严重性超过外界传说

发表:2004-04-16 20: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消息证实,中共空军3月破获的台湾间谍案,牵涉范围之广、案情之严重,可能远超外间的传说。中共军方将领将面临重整,部份将领可能依军法处以极刑,而有关的核心装备部署,也已紧急调整。

最新的说法,指这宗情报案案的主角,前中共空军指挥学院院长刘广智,不只是因其子向台湾出售情报,而是案中出现一个神秘的女人,刘广智少将是因贪恋女色,不能自拔。

据称,这名女子与刘广智相识及发展到情人关系,最终向刘广智摊牌,要胁其提供中共空军的情报。而刘广智不仅向其口头提供相关军情,还多次允许这名女子到其办公室,拍摄、复制相关文件档案。

由于刘广智任职的空军指挥学院,号称“空军将领的摇篮”,现任空军不少将领,都出自其门下,刘广智不仅自己多番提供空军的军事情报,也直接、间接地拉拢其他空军的将领,加入这个情报网。目前涉案的,不仅有中共空军指挥学院的一名副院长(可能是素称“苏恺27王牌教官”的李锁林),还有多名高级军官,包括空军司令部主管装备的高级将领,估计涉案的空军高级军官超过+名。

【2004/04/16联合晚报】 媒体报导中共再破台谍案陆委会密切观察

(中央社记者康世人台北十六日电)香港媒体报导中共再度破获台湾情报网,陆委会副主委陈明通今天表示,情报战是一种谋略战,媒体披露的往往与事实相悖;消息的背后是否有政治意涵,陆委会将密切观察,这方面的事情将由国防部军事情报局说明。

陈明通上午在陆委会例行记者会,对媒体报导中共破获台湾情报网一事强调,这方面的事情,国防部军事情报局已经对外说明,政府的立场很清楚,不做进一步说明。

至于大陆是否藉释放讯息,达到政治操作目的,陈明通指出,情报战是一种谋略战,常常藉这种诡诈遂行分化、分裂及打击敌人,媒体披露的往往与事实相悖,不见得是事实。至于这项讯息背后有什么政治意涵,陆委会将密切观察。 北京官员:确有台谍案不全像港媒报导

特派记者赖锦宏/北京报导

香港媒体报导中共空军指挥学院院长刘广智、副院长李锁林等军官,为台湾搜集情报,北京官员昨天透露,刘广智、李锁林一案确有其事,但详情并不完全像香港媒体所报导。

北京官员并未透露具体案情,表示刘广智、李锁林案,今年三月+四日最早在大陆一些网站上有所透露,大字标题说“刘广智抓了、李锁林也被抓了,空指院叛变了”,后来还加入了一些臆测之辞,有一些网站还因此被查封,外界的说法,和事实有一定差距。

中共国防部发言人室昨天回答本报查询时,态度相当谨慎,但并未否认相关报导,只表示,“不能予以证实此事”。

但北京也有消息人士称,刘广智是被“双规”(在规定时间、规定地点交代问题),因为他有贪污腐败问题,养情妇,严重违反军纪。李锁林早就调离副院长一职,人身仍然自由。

去年底中共大规模侦办廿四名“台谍案”时,曾透露也逮捕了+七名大陆相关人士。其中就有一名来自空军指挥学院的退役上校,和数名军人牵涉“台谍案”。这名上校于一九九六年退役,离开学院,但仍住在同一个大院里,与刘广智等人熟识。

北京官员表示,刘广智一案,目前由中共中央军委下面设立的专案小组侦查,总政治部和总参谋部情报部都有派人了解该案。案件牵涉到中共空军,当局除更换空指学院的领导,可能还有其他官员要为此负责。

北京官员表示,中共中央军委主席江泽民下令严格查办,要有关方面把这件案子交代清楚。

消息透露,与过去查获的“台谍案”不同,这次负责侦办的部门,不是中共国家安全部门,而是军方。军方对这件消息经由香港流传出去,感到惊讶。

去年五月中共在渤海湾发生传统潜舰意外,造成艇上数+名官兵全部死亡,由于被判定为“人为疏失”,中央军委主席江泽民把海军司令员和北海舰队长司令员等多名军官撤换。

位在北京颐和园昆明湖畔的中共空军指挥学院,三月中旬以来,也因为刘广智、李锁林案,出现空前的低气压。据悉,曾被讯问的军官超过二+名。

【2004/04/16联合报】

(每次台湾大选前就有重要间谍网遭破获,而每次分别与李登辉和陈水扁的“泄密”有关,值得思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