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派出所爆炸 疑案中有案

发表:2004-04-17 17: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山西临汾一派出所15日□晨发生爆炸,现场一死四伤;由于事件涉及“没收回去”的炸药;有当地群众质疑是否有司法人员贪赃枉法,更有群众反映,如果事件没有独立调查,死怕真相永难水落石出。


中国官方人民网报道:15日□晨5点40分左右,山西省临汾市浮山县桥垫派出所突然发生爆炸,派出所一幢办公小二楼被夷为平地,门外一辆吉普车,连顶篷都不翼而飞,现场五人一死四伤,派出所东侧一所学校受爆炸影响被迫放假。

据附近群众讲,爆炸源为派出所没收回去的炸药,但当地警方“拒绝透露任何资讯”。

有群众反映,按有关规定,炸药等危险品的贮存有一定规格要求,即使是没收回来的炸药也不例外。外界质疑该案另有内情,恐有司法人员以执行法令为藉口贪赃枉法。

爆炸现场位于浮山县二峰山铁矿矿区,爆炸发生之时,附近居民还在睡梦之中。两声巨响之后便是一阵“砖头雨”,方圆500米内住有约170户的家属区中,近160户的玻璃震碎,门也被震开,多名居民被玻璃划伤。

据人民网,在派出所对面的临钢二峰山子弟学校,该校有5个班近300名学生,6点是孩子们上早自习的时间。4个男子在学校院中安排着孩子们离校。“没办法,放假。”“幸亏没伤到孩子。”几名男子七嘴八舌。

校园中所有教室和教师宿舍的门窗全被摧毁,碎玻璃散落在校园各处,新修的校园公厕房顶不翼而飞。门上被粉笔写上了“厕所危险,禁止使用”。

距离爆炸现场往东50米是二峰山矿子弟学校,让附近居民庆幸的是,爆炸早发生了20分钟,否则后果不堪设想。虽然没有学生受伤,但学校门窗已被震坏,学校只好临时宣布放假。

派出所的邻居是本村的郑金河老人,他说起当时的情形,仍惊魂未定。他家紧挨派出所的5间瓦房也被全部摧毁,另外的几间窑洞房也被震得门窗破裂,玻璃粉碎。老人的头上被飞溅的玻璃划了一条深口子,去医院缝了两针。据郑金河介绍,上午9时以前周围邻居都吓得说不出话来,不少人被拉到医院去输液。当时派出所内共有 5人,1人死亡,4名重伤者被送往医院。目前正在全力抢救。

截至昨日晚上7时,警方仍在勘查现场,爆炸原因仍在调查之中。

近年来,山西一直大力打击非法炸药生产,但由于该业利润丰厚,有关炮竹等生产可谓禁之不绝。2001年两会期间,江西芳林小学的爆炸案炸死百多名学生,当时就有人怀疑出事小学涉非法鞭炮生产,最后当时的中国总理朱熔基为事件道歉。事件发生后,原江西省委书记舒惠国,原江西省长舒圣佑相继被调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