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证实金正日秘晤胡锦涛

发表:2004-04-20 16: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BBC消息,美国国务院一名高级官员表示,中国已于星期一(4月19日)通知美国说,朝鲜领导人金正日正在访问北京,并与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举行会谈。

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外交官对记者说,在金正日访华之前,中国并未将此事通知华盛顿;但当金正日在星期一抵达北京之后,中方就将此事通知了美国驻华外交官。

这位外交官对法新社记者说,"他们(中国)已告诉我们,他(金正日)已抵达北京。"

报道说,尽管日本和韩国媒体纷纷报道朝鲜领导人已抵达北京访问的消息,但无论是北京还是平壤都没有公开对外宣布金正日的访华行程。

美国国务院官员说,华盛顿方面预测,中国和朝鲜的官方媒体都将在金正日已返回平壤后才会宣布其访华的消息。

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说,金正日率领30至40名高级官员在严密的保安戒备下抵达北京,对中国展开为期4天的访问。

韩国的《朝鲜日报》引述一位中国消息人士的话说,金正日和胡锦涛在首次会谈中强调了两国的传统友好关系,并就解决朝鲜经济困难相关的改革开放和朝鲜核问题协调了两国的基本立场。

据悉,双方在这次会谈中讨论了为恢复朝鲜经济,中国向朝鲜提供能源和粮食等援助政策,并再次确认了朝鲜通过参加六方会谈和平解决核问题的立场。

报道称,金正日特别向胡锦涛主席说明了发生朝鲜核问题的原因,并表示,如果美国改变敌视政策,朝鲜也将放弃核武器开发计划。

韩国媒体说,胡锦涛则向金正日介绍了华盛顿对平壤核危机的立场,同时也听取了金正日对如何结束核危机的意见。

中国官方和朝鲜方面都没有公开证实金正日访华的消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